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扩容箭在弦上 楼市亟需经济手段降温

房天下  作者:祝佩  2013-05-31 00:15

[摘要] 面对步步紧逼的房价和逐渐“失灵”的性调控手段,中国官方再次将目光投向“房产税”,明确将房产税试点扩围“摆上桌面”。中国政府网24日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这份由发改委拟定并获国务院同意的文件明确指出,要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编者按:面对步步紧逼的房价和逐渐“失灵”的性调控手段,中国官方再次将目光投向“房产税”,明确将房产税试点扩围“摆上桌面”。中国政府网24日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这份由发改委拟定并获国务院同意的文件明确指出,要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房产税扩容

据媒体报道,目前多个城市已将房产税试点方案上报待批。在业内披露的房产税扩容名单中,深圳赫然在列。虽然深圳地税局已经出来辟谣,说深圳试点房产税是谣言不可信,但是反而加深了业内对于深圳开征的预期。市场消息扑朔迷离,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房产税试点扩容概率确实较高,但全面开征不会太快,且从房产税的作用来看,房产税并不能直接影响房价

国五条沦为”空调”

在市场人士的多方表态中,房产税扩容似乎是既定事实。为何业内和媒体如此确定房产税必定扩容?恐怕和当下房价依然坚挺不无关系。尽管各地“国五条”细则陆续落地,但是实际效果犹如蜻蜓点水,各地不断飙红的房价数据,使得楼市调控沦为“空调”。

:百城住宅连续11个月上涨

5月初,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4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经调查的百个城市楼价,出现自2012年6月连续1个月环比上涨,而4月涨幅比上月缩小0.06个百分点。具体有76个城市环比上涨,24个城市环比下跌。

深圳:4月房价创3年来新高

继3月成交套数和面积双双创下7个月新高之后,4月深圳新房成交均价2195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有约11.8%的涨幅,并创下2010年3月以来的新高。

北京:4月21.5%涨幅远超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其中,北京房价同比涨幅达到21.5%,位列第五。同时这个数字也创下了北京房价同比涨幅新高。北京房价自去年三四月份以来持续飙升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在政府的一再调控下,涨幅达到21.5%着实让人吃惊。

在北京市严格管制的背景下,开发商主动或被迫推迟开盘,房子变得奇货可居。这不仅使得“买房犹如买白菜”的购房现象持续,也让开发商有了曲线的底气。

延伸阅读:

发改委国务院放风 开发商:刚需盘不惧房产税

国五条遭遇"抗药性"房产税给深圳楼市"败火"?

深圳房产税从"狼来了"变成"狼"真的来了

房产税试点方案上报 超标买房"新旧账一起算"

房产税扩围思路确定面向增量 杭州方案涉及存量

房产税指向何方? 或对二套以上住房全面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