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变局房产税空袭 地产业进入"后限购时代"

财经日报  作者:项树  2013-07-17 11:47

[摘要] 尽管在地产调控大政策的背景之下,大部分上市房企依然交出了良好的业绩答卷。从目前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除中航地产、金融街、冠城大通业绩预减外,其余如招商地产、华侨城、泛海建设、滨江集团等多家上市房企均大幅预增,预增幅度从35%~1000%不等。

“如果后期需要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加强房地产调控,这将对地产板块构成利空。”

截至昨日,A股市场已有十余家地产企业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

尽管在地产调控大政策的背景之下,大部分上市房企依然交出了良好的业绩答卷。从目前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除中航地产、金融街、冠城大通业绩预减外,其余如招商地产、华侨城、泛海建设、滨江集团等多家上市房企均大幅预增,预增幅度从35%~1000%不等。

房地产行业关乎国计民生,其细微动向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统计局公布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销售数据及地产股业绩披露浪潮来袭,地产行业未来是依然有“金”可挖掘,还是增速放缓有待观察,值得注意。

业绩较好

7月12日,滨江集团披露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滨江集团曾在今年一季度报告中披露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者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在600%~800%之间,而修正后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上涨800%~1000%,预计盈利在76621.19万元~93648.12万元间。滨江集体表示,净利润上涨主要是因为母公司旗下开发的“城市之星”项目2、3、4号楼交付顺利,超出预期,因此导致本次业绩修正。

泛海建设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将比上年同期增长464.20%~596.96%;招商地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也超过105%,主要也是因为报告期内结算面积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导致了营业毛利及净利润相应增长。

二级市场上,上市房企的融资需求也在加大。近期又有4家公司公布融资预案,新湖中宝(600208,股吧)(600208.SH)、宋都股份(600077,股吧)(600077.SH)、中弘股份(000979,股吧)(000979.SZ)等8家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地产股重组再融资预期使得三年来缺乏新鲜血液的行业重新振奋。

尽管在地产调控的严苛政策下,二、三线楼市复苏的势头仍在加快。近日,渣打银行一项针对二、三线城市30家开发商企业参与的调查显示,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加快,房屋建设及销售持续走高,房价正在回升。渣打预计,2013年下半年住房市场将持续强劲。

延伸阅读:

房产税试点扩围预期强烈 深圳扩围时机已到来?

海外置业不确定性风险大 多套房或被征房产税

房地产调控将转向长效机制 房产税试点逐步扩大

国家税务总局发通知 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将扩大

房产税试点未影响市场预期 更多体现在心理层面

房产税扩围或下半年落地 杭州方案向上海看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