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十月楼市火爆开局 楼市调控并无进一步收紧的可能

新华网  2013-10-08 09:05

[摘要] 国庆周期间火爆的绝不只是景区,各地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楼盘销售处与景区入口一样人山人海。火爆五个多月的楼市未见丝毫“退烧”迹象。业内人士认为,10月份楼市或将继续量价齐升,但随着各地银行房贷持续收紧,甚至出现“断供”,年底楼市或将出现短暂性降温。

国庆周期间火爆的绝不只是景区,各地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楼盘销售处与景区入口一样人山人海。火爆五个多月的楼市未见丝毫“退烧”迹象。业内人士认为,10月份楼市或将继续量价齐升,但随着各地银行房贷持续收紧,甚至出现“断供”,年底楼市或将出现短暂性降温。

十月楼市火爆开局

在许多城市,“国庆档”的楼盘几乎都是大卖,一些开发商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甚至开始上调全年销售目标,提升价格。“首付30万起购海景别墅,免费派车实地看楼盘,安排旅游。”武汉多个旅行社均组织人员前往山东购买海景房,不少市民报名参加,既考察楼盘又顺道免费旅游。

记者在武汉市随机调查发现,国庆期间,许多楼盘都成“日光盘”,开盘首日便被一抢而空,利用长假前来看盘的人络绎不绝。一些项目推出“别墅3万元抵10万元”“5000元抵2万”等优惠措施来加大促销,到访量及电话咨询量都居历“金九银十”的高位。

“现在楼盘很好卖,上个月推出的千套房子现在基本被抢光。”武汉后湖一位售楼经理说,现在每天都很忙,要接待20多组客户。相比之下,武汉光谷某楼盘置业经理小张更忙得不可开交。这两天都忙得连午饭的空隙都没有。她说,“我们20个销售员,每人每天要接待十几批客人,每天可以认购100多套。”

统计显示,9月份,武汉新房销售成交量居第二,而均价也是历史。“金九”火热的翘尾因素让10月的楼市成交量又了一把。仅仅9月26日至10月2日,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3252套,创下今年单周销售新高。

而这种火热场面并非只是在武汉出现,许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都呈现“高热”状态。

在成交量放大的带动下,许多开发商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在毫无压力下,已开始逐渐调高房价。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上涨的城市达到69个,有十余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

延伸阅读:

深楼市调控或将升级 住建部称年内将有相应动作

深圳政府要求降房价? 楼市新政难出调控或加码

深圳等一线楼市房价将保持高位 调控目标引担忧

楼市调控频出连环招 国际投行称香港楼价已见顶

一线城市房价连涨八月 10月楼市调控或将转向

深圳再出调控措施 将增两成土地供应量抑房价

宝安大热福田房价 深圳继续加大调控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