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或将"爆发革命"房贷市场被迫"休克"

国际金融报  2013-10-11 10:28

[摘要]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纷纷取消利率优惠或上浮利率,拉长审批流程,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更多。长假以后,停贷在更大范围出现。随着年底的,各家银行全年信贷余额所剩无几,房贷已成主要压缩对象,未来停贷可能会成为一种常态。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纷纷取消利率优惠或上浮利率,拉长审批流程,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更多。长假以后,停贷在更大范围出现。随着年底的,各家银行全年信贷余额所剩无几,房贷已成主要压缩对象,未来停贷可能会成为一种常态。

房贷市场休克,是市场过度透支的结果。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在18%至20%。随着地产泡沫向纵深挺进,以物业税为亮剑手段的“长效机制”的吹风不断。

银行成“地主”

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和信贷增量历来是衡量流动性的重要指标,真实有效的交易价格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流量作保证。美国人反思次贷危机与房地产的关系时说,就像棒球运动员为了能打出更好的成绩而注射类固醇激素,人为地增强肌肉一样。在房价不断飙升的岁月里,华尔街向市场注入了太多的兴奋剂。兴奋剂刺激下的棒球明星们创造过辉煌,但是房地产的人造财富泡沫随着华尔街的创造性毁灭和历史性崩溃而灰飞烟灭。

任何资产泡沫,其本质内涵都接近,那就是不负责任的货币超发和信贷扩张。曾经的“美国秘方”和“美国神话”现在却如火如荼地上演:飞天,过去十来亿的都是“小儿科”,百亿满天飞,城头变幻大旗;恐慌性“末日情结”主导下,满眼都是“日光盘”、“夜光盘”;限购、限贷形同虚设,市场管理者、银行、开发商沆瀣一气、里应外合的购房证明随时花钱都能买到,3万一平方的房子把合同价格“做到”5万,等于不用首付款,全额从银行贷……暴风雨即将袭来,投机者、者、银行的房贷经理们都放弃了雨伞,大家都侥幸“市场会有永远的繁荣”。而各路巫婆神棍们信誓旦旦地说“还没涨够”,“坐等再翻番”,“京沪房价要涨到80万一平方”。如果问题本身是错误的,那么答案也就不重要了。

房地产交易量的激增,金融体系必须提供大量的新增货币以支撑不断扩大的市场交易规模。局部地区,房地产款以惊人的规模在膨胀,以江苏为例,以房贷为主的款已经超过一万亿元。长期以来,房地产与银行体系高度捆绑,无论是房地产开发类贷款,还是政府平台、企业贷款,银行认可的有效抵押物主要是土地,经过十年嬗变,中国的地主已悄然从政府变为银行。

 延伸阅读:

银行掀房贷停贷潮 地产业静待三中全会政策信号

坐等深圳房贷利率优惠 八成网友选择持续观望

房贷业务收紧催生"房贷荒"业内称银行不差钱

房贷业务频频收紧 银行"钱荒"是否会再度来袭

预测称银行额度或吃紧 各行表示房贷政策无变化

深圳房贷利率涨到肉疼优惠成历史 购房者开始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