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影响观望当头 深圳一二手市场成交急速下滑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1-26 09:17

[摘要] 按照往年传统,进入年末,深圳的成交氛围一向都有点低迷。今年冬季,伴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市场上开始弥漫着犹疑不决的观望心态。

 

二手买卖:业主封盘情绪高涨,成交下滑

在一手市场上虽然存在着观望情绪,但由于这段时间大批新增供应的持续刺激,银十以来,市场成交还维持平稳小步下滑的态势。

而二手市场持续受信贷紧缩的负面影响,加上调控消息引发了观望情绪,因而整个二手市场一直处于成交乏力的状态。

多家代理中介门店都跟记者反映,进入11月以来,客户上访量和看房量都有明显减少,降幅普遍在30-40%。受到近期各地纷纷出台楼市微调政策的影响,不少置业者陷入观望的情绪,看盘人多,买房人少。

“不少看房的人来来回回,挑来挑去,就是不买。”新洲的二手业主徐先生这么跟记者抱怨,他的房源已经在网上挂了快两个月,来看房的人倒是不少,一个星期能有个10来批,他接待看房就忙得焦头烂额,但房子却就是没人接手。

徐先生也跟中介了解了情况,近二手房源普遍如此,而且他了解到,即使现在房子能成功签约成交,房款也没法很快到账。

“有些9、10月份成交的二手房还没有完成放贷,我的房子快11月底成交,等到放款也是明年年初的事情,所以我想,要是再等一两个星期还没有买主,我就干脆先暂停挂盘。”徐先生这样表示。

记者了解到,像徐先生这样考量的二手业主不在少数。港置地产布吉区域总监曾兴华说,进入11月以来,客户上访量减少了约40%,而业主放盘也比前期减少了过半数量。此外,还有一些挂盘的业主开始封盘。

“反正银行放贷快也要明年年初,不少业主及时买了房也没有现金回流,很多人也萌发了提价的心态,目前提价的现象虽然不明显,但是封盘很多。”曾兴华介绍。

困于贷款额度收紧,不少银行也上浮了首套房贷利率,据曾兴华了解,目前建行在布吉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上浮了15%,和此前的89折乃至8.5折相差极大,也打击了不少置业者的置业热情。

中联地产数据显示, 11月11日至11月17日一周深圳二手住宅成交1626套,环比下降13.2%。

10月份深圳二手房成交6767套,环比下降18.16%,其中住宅成交6204套,环比下降16.18%,预计11月二手房成交会有小幅回落。

延伸阅读:

上周深圳新房量价齐跌 均价21829元/平环比降15.8%

深圳"单独二胎"将放开 人口政策能限制房价涨?

深圳房贷利率回落银行"囊中羞涩"今年放贷已无望

深圳第二批城市更新计划公布 12项目龙岗占大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