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北或掀置业热潮 龙华东莞楼市受益价难涨

深圳新闻网  2014-04-01 08:30

[摘要] 梅观高速部分路段今起取消收费,沿线辐射到的深圳龙华、坂田、观澜,甚至深圳的东莞塘厦、松山湖、黄江的楼市将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今日起,梅观高速部分路段取消收费,沿线辐射到的深圳龙华、坂田、观澜,甚至深圳的东莞塘厦、松山湖、黄江的楼市将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记者昨日采访了数位、地产业内人士和市民,大部分观点认为利好消息已经提前消化,免费的梅观高速短期内不会引起这些辐射的房价上涨,但长期来看有利于吸引更多市民关注这些,从而提升成交量。

利好消息提前消化,近期可能性小

梅观高速部分路段免费的消息近一两年来一直在热传,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12年3月,位于观澜的万科棠樾就在论坛里用高速将免费信息吸引买家,确切的免费信息今年1月从官方传出。

历经这么长时间,利好消息对价格的提升作用已慢慢被消化。

昨天,深圳中原的副总经理贺晓丽对深圳商报记者表示,利好消息一般都有提前消化的特点,从未来趋势看,龙华及坂田的房价很难因为梅观高速部分路段免费而再受刺激。

“龙华的一些新房成交价都在2.7万元以上,这已处在高位,短期来看上涨空间不大。”她表示,观澜地区由于目前新入市的楼盘较少,价格影响也不大。

市场表现印证了贺晓丽的看法,龙华民治售楼经理周先生介绍,近几个月来龙华看房的市民确实也有不少提到高速免费的消息,但很难成为高价成交的谈判筹码。

“其实梅观高速下龙华坂田地区的收费也就两三块钱,取消收费实质意义并不大。此外,龙华坂田通往原特区内的道路有新区大道、南坪快速、留仙大道等多条免费快速可以选择。”

贺晓丽认同周先生的看法,相比梅观高速部分路段免费,她更看好年底新彩通道的通车意义,“新彩通道对于龙华、坂田的交通瓶颈解决作用更大。”她认为新彩通道通车前的市场预期将对这两个的楼市价格起到更大的利好作用。

向北置业意向将提升 观澜新楼盘或受关注

价格虽不涨,但如果能维持不跌,在楼市的淡季可谓好消息。周先生介绍,过去几个月,部分地方楼市价格下跌的消息不断传递,龙华、坂田的房价一直维持稳定,甚至有小幅上升,这与特区内外一体化的趋势不无关系。

世联行的策划总监蓓向深圳商报记者表示,梅观高速部分路段免费的消息可以吸引更多的置业者将目光向北投放,而不是一味地向西或向东。

“关注度高,拉高成交量,然后就可以支撑北区价格的稳定,这在当下楼市趋冷的特殊时期显得重要。”她预测观澜明后两年随着新盘入市的增多,将更多地吸引置业者的关注。

记者从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查询到,就在今年的1、2月份,位于龙华的皇后道和坂田地区的佳兆业城市广场一直位列深圳新盘成交龙虎榜的前几位,价格方面还有所上涨。

贺晓丽预测,今年龙华的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将比去年更活跃,龙华居民的置业选择将可能还往北转移,“由于价格的,龙华居民向北选择余地更大。”

家住盐田的市民小姐对记者表示,如果自己属于刚需,或有更多的资金进行,以后会更有兴趣去深圳北选择置业目标。去年刚在龙华买房的丁小姐是对自己的提前“下手”表示庆幸,“以后龙华房价应该还会涨。”

延伸阅读:

4月1日起梅观高速免费 深圳北拓加速引热议

深圳北拓进程加速 向北置业成楼市新趋势

龙华新区中轴崛起 深圳北站孕育"枢纽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