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号线力争年内开工 2019年底建成试运行

深圳新闻网  2014-04-03 07:46

[摘要] “国家发改委已完成《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评审,同意将10号线(原16号线)及3号线东延段,纳入近期轨道三期实施范围。”这是2日,记者从龙岗区轨道交通建设情况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

“国家发改委已完成《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评审,同意将10号线(原16号线)及3号线东延段,纳入近期轨道三期实施范围。”这是2日,记者从龙岗区轨道交通建设情况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

据悉,近期召开的全市轨道交通工作会议提出10号线尽早开工建设的要求,该线路有望年内开工,晚不迟于2015年上半年,力争2019年底建成试运行。

昨天,龙岗区区长冯现学等区领导、区城投公司,与市轨道办主任李福民等一行就加快推进龙岗区轨道交通、龙岗现代有轨电车城环线建设进行深入座谈。

据介绍,规划中的10号线起自福田口岸,终点为平湖,线路长度28.88Km,经福田(8.74Km,30%)、龙华新区(1.80km,6%)、龙岗(18.34km,64%)三区,共设车站23个(龙岗境内16个),其中换乘站8座(龙岗境内2座:五和及平湖枢纽),车辆段选址于凉帽山,停车场选址于益田、彩田(预留),或高架段长度为1.674Km,或地下段长度为26.709km,过渡段0.501km。总285亿元,其中工程建设费249亿元。10号线的提前启动建设,对华为科技城、坂田、南湾及平湖地区的发展意义重大。龙岗区建议,李朗往平湖方向如选择沿平吉大道走向,将更有利于李朗周边的产业发展格局。

据了解,规划中的3号线东延段线路由3号线一期工程设计终点双龙站引出,计划全线采用高架敷设方式,沿龙岗大道、规划龙坪大道、坪西路、吉祥路、振兴路敷设,到达富坪街站,全长8公里,设站6座。

李福民表示,龙岗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建设工作,10号线前期工作扎实,准备成熟,市轨道办将加强与龙岗区的沟通交流,全力推动10号线今年底前开工和3号线东延段早日开工建设。

冯现学对市轨道办长期以来高度关注、大力支持龙岗区轨道交通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说,10号线的提前启动建设对坂田、华为科技城、南湾李朗、平湖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市轨道办继续加大对龙岗区的支持力度,推动龙岗区域内的轨道建设,共同打造智能交通。

昨天,龙岗区、市轨道办双方还就加快推进龙岗现代有轨电车城环线推进工作等进行了沟通。

 延伸阅读:

深圳源租金坚挺 单身租金超2000元

深圳超6成车站将于年底封顶 3条线年后通车

9号线将延伸至前海 新增里程83.6公里

深圳龙华线"抽风"还在继续 再大面积延误

广深港高铁福田站4月或启用 深圳多条线延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