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提取条件较为宽松 率先实施公积金利息补贴

深圳新闻网  2014-04-03 07:51

[摘要] 深圳的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从市公积金了解到,深圳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较为宽松,并率先实施住房公积金利息补贴政策。此外,低保户和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都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昨日,北上广等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被指提贷门槛高,受惠人群少,成为“劫贫济富”工具,引起关注。

深圳的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从市公积金了解到,深圳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较为宽松,并率先实施住房公积金利息补贴政策。此外,低保户和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都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相关媒体昨日在关于“北上广巨额公积金沉睡”的报道中提出,一方面房价居高不下,另一方面住房公积金却提取难,高结余下高贬值。

“深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坚持以便民为原则,条件较为宽松。”市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扩大了提取情形范围。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如果缴存人已购房,且还清贷款的,可以通过“其他住房消费”(包括支付住房物业服务费、日常收取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住房装修费、旧住宅区加装电梯费等其他住房消费情形)提取其月缴存额的30%。而房租提取方面,只要在深无产权房,不要求提供租赁合同和租房,就可以提取月应缴存额的50%。

“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等九类重大疾病或做重大手术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但不能销户。”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九类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包括: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等。

除了“大病”提取外,深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也向“低保”家庭倾斜,但于提取,不能销户。

另外,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享受到了政策优惠,为体现公平性,未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将获得一定的补贴。深圳已于2012年12月19日起实施住房公积金利息补贴政策,同时也是率先在国内实施住房公积金缴存利息补贴的城市。

补贴以历年结息总额(含销户利息)为基数,按照缴存年限的长短,给予相应比例的利息补贴。累计缴存期限在一年以上(含一年)五年以下的,按累计支付利息总额的5%给予补贴;累计缴存期限在五年以上(含五年)十年以下的,按累计支付利息总额的8%给予补贴;累计缴存期限在十年以上(含十年)的,按累计支付利息总额的12%给予补贴。

近日广州发布有关公积金贷款的征求意见稿,拟限制第二次及以上的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深圳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不会改变,如果职工的公积金贷款还清后仍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那么该职工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一个家庭不能同时申请两笔公积金贷款。

 延伸阅读:

三四线城市大量房屋空置 卖房成公务员新任务

地方政府给公务员摊派卖房任务 动机可疑

深圳假资料购房案牵出29人 年轻公务员半年收238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