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洲19亿转让南山整栋 兜底整售背后隐因

深圳新闻网  2014-04-05 08:32

[摘要] 年初以来的楼市淡季正对一些企业资金周转产生影响,“现金为”再次成为部分房企的当下选择。中洲控股近日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香江置业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富龙恒泰管理有限公司就有关公司SCC中洲控股金融B座商务销售事宜达成一致协议。

年初以来的楼市淡季正对一些企业资金周转产生影响,“现金为”再次成为部分房企的当下选择。中洲控股近日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香江置业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富龙恒泰管理有限公司就有关公司SCC中洲控股金融B座商务销售事宜达成一致协议。

根据协议,富龙恒泰要确保SCC项目B座商务在今年内实现销售回款19亿元。这也意味着中洲控股将以19亿的保底价格提前回笼资金,而19亿之内的风险或超出的销售溢价均归富龙恒泰。

兜底整售或为回笼资金

据协议,4月30日前,富龙恒泰先向香江置业支付4亿元保证金。若在2014年8月31之前,香江置业未能实现SCC项目B座商务房产预期销售回款5亿元,则富龙恒泰须在2014年8月31日前向香江置业指定账户补足至5亿元。若在2014年12月30日之前,香江置业未能实现SCC项目B座商务房产预期销售回款15亿元,则富龙恒泰须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向香江置业指定账户补足全部差额至19亿元。

若香江置业SCC项目B座销售商务的房产销售总价超过19亿元,则超出部分的价款在扣除税费后,全部由香江置业支付给富龙恒泰作为。

中洲控股称,合同履行为公司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实现19亿元现金流入增强了确定性,但对公司2014年度的利润影响暂时无法确定。同时,本协议为框架性合作协议,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业内分析认为,这在当下房市环境中,是中小房企典型的加速回笼资金表现。通过与第三方约定兜底协议可提前变现销售回款改善公司现金流情况。当然,第三方看重的是该房产未来终的销售,双方有对赌交易的性质。

资料显示,富龙恒泰成立于2010年3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兴办实业、自有物业租赁、物业服务。有分析认为,随着资金趋紧,还将会有不少中小房企采用类似的资金回笼方式。

转让项目已属二次易主

记者了解到,SCC中洲控股金融位于南山商业文化核心区内。该项目2008年开工,名称原为深长城金融,后中洲集团融资25亿元入主,更名为中洲控股金融。而现在部分项目又要再次易主。

资料显示,中洲控股金融高300.8米,工程总用地面积约2.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20万平方米,由A、B两栋塔楼组成,是一座集、酒店、及商业为一体的综合性超高层综合建筑群,为南山目前已封顶建筑中高。据了解,中洲控股金融本应在去年三季度入市。但据目前销售口径,预计于今年五一前后面世。其中,A栋以租赁为主,B栋以出售为主,价格估计在6万元左右。

根据中洲控股3月27日年报显示,去年中洲控股实现营业收22.13亿元,同比减少17.89%,利润总额同比增加3.2%至5.85亿元,而净利则为4.06亿元,同比下滑1.55%。其中,中洲控股2013年实现房地产开工面积19.0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8.06万平方米,房地产销售面积20.05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21.75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的67%。

对此,有机构分析,中洲控股过去由于股权纷争问题,发展一直较为缓慢,目标未完成主要因公司SCC中洲控股金融一直未能推出。不过中洲控股的管理层对完成2014年46亿的目标表示有信心,认为还会加快争取项目。业内认为,SCC项目的转让有利于其实现快速周转,将资金用于下一个项目。

据媒体报道,中洲地产今年在岗厦也有写字楼项目入市。中洲地产目前在售项目是中洲公园的少量大户型和商铺,位于岗厦的写字楼中洲大厦和香蜜湖板块的旧改项目都预计今年下半年面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