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是伪命题 5月是深圳楼市重要关口

深圳新闻网  2014-04-11 10:59

[摘要] 宏观大环境发生了变化,促使房地产市场也通过各种方式寻求变量。而在这一系列变化晃花人眼的时候,现在究竟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这一问题又引来了悲观派与乐观派的观点碰撞和辩论。

宏观大环境发生了变化,促使房地产市场也通过各种方式寻求变量。而在这一系列变化晃花人眼的时候,现在究竟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这一问题又引来了悲观派与乐观派的观点碰撞和辩论。

悲观派

楼市处于崩溃的危险边缘

从去年下半年李嘉诚陆续抛售内地物业开始,业界大佬石也表示了对房地产的担忧,而今年季度,杭州、常州等地部分楼盘大幅销售的消息一经传出,业界的悲观派更是重提房地产崩盘的预期。

有业内分析,从二、三线城市的供求关系来看,居高不下的库存量与市场有限的购买力对比,两者之间相差悬殊,供过于求的比例不断拉大,很可能会出现更多像温州和鄂尔多斯那样的“空城”。

深圳的购买力虽然较二、三线城市要强得多,但部分区域的房价过高,已经透支了该区域未来的空间。还有一些楼盘的位置偏远,配套不完善,这些楼盘很可能在轮中就率先崩盘。

乐观派

正是抄底好时机

无论是股市还是楼市,即使处于沉寂期和低迷期,也总会有人赚钱。乐观派的代表则认为,越是这样的时期,就越是抄底的好时机。

深圳某开发商总经理向记者介绍了他的经验。2009年,深圳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时,房价下滑,他正是趁这个机会抄底。而2010年国家4万亿资金入市、刺激经济复苏后,他所购买的物业无一例外地了。

“市场好的时候,价格不断上涨,处于高价位,这时买房的风险其实要高于市场不好时。”恒丰润集团营销招商副总经理张君告诉记者,高价位时买入,很可能买家是一个接棒人;而市场沉寂时,除了有更多产品供购房者挑选外,在价格上也会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每平2万系假摔 下半年还将维持现状?

深圳商务价差拉大 天价降至5万/平以下

深圳楼市限购令形同虚设 工作人员偷改纳税资料

深圳新房市场不温不火 改善需求"捂暖"二手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