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避楼市风险 深圳多套房业主一心放盘只求脱手

深圳新闻网  2014-04-13 10:00

[摘要] 在3月1.7万套抢闸过户以来,二手市场经历了近半年的蛰伏,近期随着新房供应受限,房产税消息沸沸扬扬,二手房成交活跃度增加,近来中二手住宅成交表现亮眼。

房子烫手,一个狂抛一个慎收

二手住宅新增房源上升,为避市场风险多套房业主加速抛售物业

在3月1.7万套抢闸过户以来,二手市场经历了近半年的蛰伏,近期随着新房供应受限,房产税消息沸沸扬扬,二手房成交活跃度增加,近来中二手住宅成交表现亮眼。

研究报告纷纷指出,“四季度置业旺季已至”、“二手市场迎来‘小阳春’”。记者从宝中、宝城、新洲、景田、龙华、坂田等二手住宅成交热门了解到,伴随着成交量价的走高,近期二手住宅的新增供应量也在攀升,而这背后既有正常周期因素,也隐藏着不少多套房业主抓住政策空白期撤离楼市的心机。

现象:二手住宅新增供应量持续增加

综合近5年“金九银十”二手住宅交易数据不难发现,除2011年以外,其他年份的成交套数均位于全年高位。对于近期的二手住宅成交热潮,世华地产研究部何然表示,“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高峰期,没什么。”不少地铺的中介人员也表示,“整体和往年同期差不多”。

也有人敏锐抓出近期成交活跃背后的新特点,港置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肖志明指出,“现在是购房者积极入市,而二手住宅供应增加更多。”

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二手住宅新增房源以及成交量均在增长。有研究人士直言,房源增速甚至高于客源增速。中联二手房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的供需比为0.54,达到近6个月的值。深圳中原研究的数据也显示,9月25145套的放盘量成为今年仅次于3月抢闸过户时期30857套的第二高,现阶段二手住宅供需比继续走高。

在与二手住宅放盘量走入上升通道不同的是,新房新增供应量一般,截至上周,新房库存量近3万套,较早前略有下降。对于二手放盘量走高的原因,港置地产肖志明分析称,“业主看好后市,在良好的预期下试探市场是一个原因。”

记者在地铺遇到的一位业主即表示,“现在是旺季,希望能变现嘛”。对于近期的市场变化,中介人员表示,放盘意愿很积极,但是放盘较为普遍。业内人士指出,积极放盘与普遍也促成了供需比的上升。成交类型方面,近期的研究报告纷纷指出,“大户近成交不错”。中联地产周报指出,成交物业结构中90至144平方米中大户型占比,约45.6%。记者在新洲、景田等原关内热门发现,出于自住需求的换房客户较多,某中介机构福田南区域经理表示,“‘关内’很多客户属于卖掉小的买套大的。”

虽然中大户型近期成交集中,但市场对刚需物业的需求仍强烈。深圳中原记者在龙华和坂田发现,成交产品集中在70至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一地铺经理介绍称,“总价170至200多万元的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