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博弈加剧酝酿变局 房子不好卖了?

深圳新闻网  2014-04-19 08:10

[摘要] 据悉,三月楼市“小阳春”未能如愿,再加上外地城市“潮”不断来袭,导致观望气氛弥漫,新房去库存化压力增大。市场在谨慎中前行,温吞水般不冷不热,拖久了,开发商似有些坐不住,从4月份开始,推盘量显著增加,促销方式更是花样繁多。

 

业内声音

房价有涨有跌正常

相关机构日前发布了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库存情况,北上深广四个一线城市的库存均呈现环比与同比双升态势,其中北京、深圳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环比增幅分别达到10.0%和9.8%。

而根据世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新房库存量为近3.4万套,以近8周的销售速度来计算,仅这些库存就够卖一年的。楼市是否迎来转折点?

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认为,今年房价将更加分化,人口继续集聚,、、医疗资源继续集聚的地方,供大于求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80%以上省会城市和重点一线城市不会,但是也不会继续像2013年那样狂涨。分化当中,第四线城市因为产业基础比较弱,人口不断导出,没有消费提升的地区跌30%、50%甚至80%的房价是有可能的。

帝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小明则认为,只要是市场经济,价格就会有涨有跌,属于正常现象。今年房地产形势在大的宏观经济政策下是可以获得一个平稳、健康的发展。新一届政府更强调市场的归市场,政府的归政府。政府把保障房这摊管好后,剩下的就是市场的事。

商务也现“低首付”

凭借“、”的,商务市场今年持续火热。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即将开盘的商务项目主要集中在福田区,就在二手住宅“”备受关注之时,深圳也出现部分首付可向银行贷款的商务项目。

位于福田梅林的某商务项目预计本月底开盘,据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推出的是46平方米和70平方米的产品。一般情况下,购买商务需交5成首付,但是购买此只需交4.5成,剩下的0.5成可从银行贷款。

销售人员表示,与开发商合作的银行有好几家,包括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此外,购房者前9年可以享受贷款20年的月供,但是1年必须一次性付清贷款。

与此同时,福田区某楼盘的项目涵盖住宅、写字楼、商务等产品,样板间预计在5月份开放,首批将推240—320平方米的大户型。销售人员表示,并不是市民都能参观,需要先验资500万,才可进入样板间。

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做法会让项目方和购房者感觉“档次高”,是一种宣传噱头。

事实上,今年以来,商务市场并不平静,陆续有项目被曝。据美联物业统计,今年将入市或加推的以商务为主的新盘就有15个,总供应量将在6000套左右。

深圳中原方面统计,深圳当前可售商务总量为73.09万平方米,约为去年同期的3倍,库存消化期也由去年同期的16个月上升至当前的24个月,库存压力可见一斑。

去年,大量的集中入市,骤然提高了全市商务均价。据统计,目前全市均价4万元/平方米以上库存共43.55万平方米,占比约六成,主要集中在福田和盐田区。

中原研究人士分析,与别墅等传统豪宅市场相比,深圳商务市场尚处于发展的初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被市场认识并接受。

随着深圳福田区等更多产品的相继入市,库存压力还有增加的可能,去化压力短期内将难以消除,商务项目的市场竞争也将日益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