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房协提议逐步取消限购 调控或不再是铁板一块

羊城晚报  2014-04-19 09:57

[摘要] 据悉,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市场处处长潘伟堂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方式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式的调控手段有望出现松动,更加市场化的调节手段有望取而代之。

 

谈楼价,“外围区域可能下降10%-15%”

虽然到场的开发商都说今年的楼价不怎么会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但合富辉煌(中国)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却有不同的意见,“今年的楼价有可能会下降10%-15%,尤其是供应量较大的外围区域。”

“前天,位于萝岗北部的项目合景天峻开盘,开盘价每平方米只有7500元。楼价很低,所以当天就到场3000多人,再现当年亚运城签约的辉煌。”黎文江说,“外围区域的新盘有可能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

谈保障,“中低收入者可买共有产权房”

之前曾有人质疑,按照目前的房价,即使下降50%,中低收入人群也很难买得起房,而潘伟堂介绍说,目前政府部分对解决这一人群的住房问题已经有了新的探讨。

“新一届的政府,明确了以市场为主导的调控方式,明确了市场和政府的责任和关系,政府主导的住房保障体系正在逐步完善。”潘伟堂说。

除了大面积的保障房开工以外,政府部门也在探讨推出共有产权房的可能性。什么是共有产权房?潘伟堂说:“房子由政府来建,现在你经济实力不行,可以先买20%的产权,等你经济实力好了,再一点点地把房子全部买下来。”

与会房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界人士说,把保障房这一块逐渐剥离出来,其实就是在保证民生的基础上,让商品房市场有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