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价格已变相松动 三问房价坚挺的深圳楼市

深圳新闻网  2014-05-22 08:11

[摘要] 今年以来,楼市负面消息不断:万科高管看空楼市,某地产商陷资金链断裂传闻,全国多地楼市成交低迷……这些信息都透露出一些共同点:今年多地楼市销售出现疲软、中小地产商资金链极其紧张、房价可能出现拐点等。被业内宣称全国房价坚挺的深圳是否被波及?

今年以来,楼市负面消息不断:万科高管看空楼市,某地产商陷资金链断裂传闻,多地楼市成交低迷……

这些信息都透露出一些共同点:今年多地楼市销售出现疲软、中小地产商资金链极其紧张、房价可能出现拐点等。被业内宣称房价坚挺的深圳是否被波及?

深圳楼市三问

1深圳楼市销售是否疲软?

观望情绪浓 刚需仍强劲

楼市大环境不乐观,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市场表现也比较平淡。3月“小阳春”失约后,被寄予厚望的4月成交量仍未能走俏,5月以来成交量未有起色,凡此种种,是否意味着深圳房地产销售开始疲软?

前四个月新房成交同比下滑33%

中指研究院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综合前四个月,深圳新房成交面积为94.8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33%,下滑程度在一线城市中仅次于北京的50%。

统计数据显示,上月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27.8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06%,同比大减21.04%,低于去年每月36.53万平方米的平均水平。

传统的“金三银四”在今年双双落空,上月一手市场成交量虽然较3月出现小幅增长,但仍然不及去年月均水平。对此,深圳中原地产分析认为,各地此起彼伏,房贷紧张局面没有明显改观,各种唱空的消息导致购房者信心不足。

如果说深圳楼市的三四月只是稍微失落,那么,五一假期的成交量可用“惨淡”来形容。今年五一期间,虽然深圳各大新楼盘推出促销活动,然而开发商的热情却遇到了市场的“冷脸”。据美联物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三天假期中,深圳一手住宅仅成交49套,同比大跌63.16%。

“看到五一的成交数据,我震惊和意外。”一位有着多年房地产操盘经验的地产策划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知道今年以来市场环境一直不好,但也没想到会这么差。

据他介绍,这个项目原计划是小阳春开盘,后来开发商看市场环境不好拖到现在,哪知道五一3天销售不到10套,这是他之前完全没想到的结果。“虽然3、4月份也知道其他楼盘开盘的效果不好,但这个项目却是我人生次遭遇滑铁卢,确实比较郁闷。”记者了解到,新盘开盘很讲究“势头”,开发商大多认为如果开局不利,业内口碑很难做起来,后续楼盘也大多不会热销。

二手房市场放盘量持续下降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市二手住宅过户数为5189套,同比小幅下降6.92%;成交面积43.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22%。

楼市期某地铺经理月收入十几万的传说现在几无可能。龙华一位龙姓地铺经理告诉记者,一线中介的收入一般是从3%的中介服务费中抽取15%~35%的提成,去年他们店铺销售员月均销售3~4套房,“我的那个月售出去6套,但今年每月也就两套的销售量,下滑了约40%。”

相比一手市场的成交下滑,二手市场的成交萎缩更能说明深圳楼市的销售是否出现疲软。深圳中原地产指出,相比其他城市,二手房市场是深圳楼市的成交主力,2008年楼市进入寒冬,也是二手市场成交出现下滑,让置业者的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与此同时放盘的业主对房市前景越来越悲观。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内部数据显示,挥之不去的迷雾仍然笼罩深圳,造成买卖双方均持观望心态,放盘量和访客量双双回落。其中,放盘量环比下降15.45%,访客量环比下降5.76%。

深圳中原地产分析称,在当前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二手业主显得更加“淡定”,放盘步伐明显减缓;相比之下,访客量下降幅度不大,结合上月成交情况来看,置业者观望情绪较之前有所加强。

延伸阅读:

房价若大幅下降很危险 八成房企将会被挤出市场

北上广或仍将出现房价疯涨 "鬼城"或将更严重

2008年房价飙涨 80后如何从月光族到买两套房

一线城市房价阶段性调整 无崩盘之忧有调整之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