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楼市又跌入冰点 内地客赴香港买楼现"高潮"

广州日报  作者:阮晓光 龚夷菲  2011-02-18 09:31

[摘要] 兔年开春以来,深圳楼市“冷意”袭人。春节假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深圳一手房成交量环比锐减九成以上,二手房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四成。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国家第三轮楼市调控新政下市民的观望情绪有关。

 兔年开春以来,深圳楼市“冷意”袭人。春节假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深圳一手房成交量环比锐减九成以上,二手房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四成。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国家第三轮楼市调控新政下市民的观望情绪有关。

与深圳楼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内地人赴港置业却再现一个“高潮”,成交量相比去年呈现翻番的趋势。

据了解,随着香港金融管理局对按揭购房贷款额度限定的日趋严格化,许多内地客抓紧在港置业,而更多的客还选择了一次性付款的“豪爽”购房方式。

深圳:楼市又跌入“冰点”

“春节期间,我放弃了回家过年,希望能多卖两套房子,可是我春节假期的业绩仍为零。”位于罗湖区太宁路的某房地产中介经纪人黄先生抱怨说。

来自世联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31日~2月6日,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29套,环比下降95.27%;而二手房市场的境遇也同样“悲惨”,仅成交317套,成交继续大幅下降,成交量环比降幅为88.8%。春节期间,全市一二手房总成交套数为346套,成交比例为0.09:1。

经纪人刚上班又返乡

黄先生说,尽管春节假期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但是如此“举步维艰”的卖房还是“头一遭”。“别说买房的人了,每天来公司咨询和看房的人都不会超过十个。”

中原地产经纪人小燕对记者说,“我有几个同事春节假期结束后发现楼市没有起色,干脆又请假回家过元宵节去了。”记者获悉,长假后周,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480套,虽比春节假期大幅回升,但与春节前相比,跌幅仍在七成左右。

延伸阅读:

各地"限购令"全面施压 数千亿元资金挥别楼市

深圳楼市调控细则待定 照搬国八条可能性很大?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或下周出台 不一定参照北京

北京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外地人购房须纳税5年

住建部“名单化指标化”管理楼市

深圳新盘跳水直降30万 调控下楼市成交急剧萎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