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公务员买房记:政策风云变幻 房不胜防

财经日报  2011-03-21 10:39

[摘要] 在上海漂泊了近8年后,在上海人民广场上班的公务员李星没有想到,在经过省吃俭用,成为这个城市千万个“房奴”大军中的一员后,他却没有一丝兴奋,而是继续为房子的问题而焦虑着。不是因为房贷,而是因为风云变幻的“二套房贷”政策。

漂泊了近8年后,在上海人民广场上班的公务员李星没有想到,在经过省吃俭用,成为这个城市千万个“房奴”大军中的一员后,他却没有一丝兴奋,而是继续为房子的问题而焦虑着。不是因为房贷,而是因为风云变幻的“二套房贷”政策。

09年下半年,李星在上海市南汇临港新城的滴水湖畔,购买了一套当地向大学教师定向出售的“限价房”。因为太太是大学老师,按照有关政策,他们以每平方米5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78平方米的两居室,而当时周边的市场价约为每平方米8000元。

除价格,让他们下定决心买下这套房子的另一个原因,还是上海不断高企的房价。虽然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短暂低迷,上海楼市在2009年重新上演了火爆场面。新开楼盘单价一个月上涨几千元都不稀奇,甚至“买个包子的时间”,一套房子总价都能上涨二三十万。

这些让已经35岁的李星有些心慌。在上海打拼了多年,他和太太渴望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用李星的话说:“有了自己的房子,心里才会踏实些。”

但是,这套位于上海郊区的房子,对李星一家来说,有诸多不便。一是距离上班的地点实在太远,单程至少3个多;二则虽然房子居住环境确实不错,但周边的配套设施并不完善:没有商场,没有,即使距离近的医院,开车也要超过半,何况李星还没有车。考虑到未来宝宝的问题,从决定买下这套房子时起,李星就想好一定要在市区环线内再套房子。

更重要的是,李星的住房补贴马上就要下来了,这笔钱算下来大概有20余万元。

从去年年初开始,李星就一直在看房子。看得比较多的,是浦东新区三林板块的房子。三林板块位于市区中、外环之间,乘坐8号线可以直接到达人民广场,上班比较方便。当时,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室,总价在100万元左右。按照2010年1月的房产政策,“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小两口手头有近20万元,加上房补可以凑到40多万元,“首付刚好够了”。

延伸阅读:

“蜗居代言人”李念“买房租房都难过”

北美华人买房记:开始迷茫 过程忐忑 结局惊喜

日本宫城县9级强震房屋被毁 日本人如何买房?

大连再次塌陷 买房要远离的几种建筑(图)

买房注意哪些事项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图)

调控楼市何时出手 80后买房必看的10条宝贵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