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年底可公积金贷款 月供不受买房时间限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3 09:23

[摘要] 目前,社会各界对深圳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的关注依然是热度不减。《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出炉后,各方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就此做出回应,同时表示,将于下半年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具体政策,年底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目前,社会各界对深圳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的关注依然是热度不减。《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出炉后,各方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就此做出回应,同时表示,将于下半年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具体政策,年底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月供还贷提取不受买房时间限制

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征求意见稿》中关于购房提取和还贷提取方面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解释,《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实施(2010年12月20日)之后,深圳单位和职工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因此,《征求意见稿》中考虑在此时间节点后的相关情形可以申请提取,如购房、租房、还贷提取、物业管理费提取等。

这就意味着,在2010年12月20日之后买房的职工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此前买房者是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的。但是,月供还贷提取和物业管理费提取是不受买房时间限制的,在2010年12月20日之前购房者,现在仍在还月供的职工,可以申请还贷款本息提取。

例如:在2010年9月通过银行商业贷款买房的,由于其购房行为发生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实施之前,该职工不能申请购房提取,但是其每个月的月供可以申请还贷提取。如果职工是在2011年1月通过银行商业贷款买房的,该职工可以在凭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后,对于其每个月的月供,还可以申请还贷提取。

将根据资金归集情况逐步降低留存额

关于大家关心的留存额度等问题,公积金管理表示,在起草《征求意见稿》的过程中,是基于住房公积金互助性考虑,对于职工因住房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在《征求意见稿》中要求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应当保留至少3个月的当前月应缴存额。

公积金解释,从国内其他城市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践情况来看,大部分都是在住房公积金归集达到一定规模后,逐渐调整留存额的。因此,为切实发挥归集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的功能,《征求意见稿》考虑在住房公积金前期归集阶段,设置保留至少3个月的当前月应缴存额规定,但在后续实践中将根据资金归集情况逐步降低留存额。

延伸阅读: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年底开展

深圳公积金提取引发争议 3套房家庭"被充公"?

存钱容易取钱难 深圳住房公积金"限提"新规遭质疑

生了重病也可提公积金 深圳新增三种提取情形

深圳公积金征意见 缴纳物管费和房租或可提取

深圳公积金公开征求意见 鼓励职工解决自住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