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还会涨?业主频毁约 房产纠纷案升35%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8 09:32

[摘要] “限购令”出台后,业主“”情绪浓厚,这里面既有限购令后“身份”受限房子卖出后再买不会来的担心,也有看好市场预期房价上涨的判断,还有目前业主违约成本不大的现实,多种因素促使业主宁愿赔偿双倍定金也要单方面解约。

“限购令”出台后,业主“”情绪浓厚,这里面既有限购令后“身份”受限房子卖出后再买不会来的担心,也有看好市场预期房价上涨的判断,还有目前业主违约成本不大的现实,多种因素促使业主宁愿赔偿双倍定金也要单方面解约。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部分业主在签订买卖合同后反悔绞尽脑汁找理由以达毁约目的。而“阴阳合同”和“房产属夫妻共同财产现另一人不同意出售”成了业主毁约惯用的招数。

业主怪招频出只为赌明天,“”同时催生了毁约潮。记者了解到,业主“”心理导致“限购令”出台后,虽在房地产成交量环比下降,但因“”违约引起纠纷并诉至法院的二手房买卖纠纷案件却大幅增加。

中介诉苦 买卖常因业主毁约“泡汤”

近日,记者走访了新闻路、莲花路、益田路多家中介公司,多位中介跟记者大吐其因业主毁约令辛苦促成的买卖“泡汤”的苦痛经历。

“我上个月才遇到一单业主不想卖房毁约的。忙活了那么久,终于促成双方签订合同,业主也收了定金,以为这单买卖铁定做成了。没料到业主后来又说房子不卖了,他愿意还给买家双倍定金。”新闻路上中联地产中介周小姐无奈地说,“唉!‘限购令’后这样的经历我和同事遇到太多了。”

莲花路上家家顺中介张先生也向记者诉苦,“我们促成一单买卖多不容易,不知道要带买家看多少房子才能成。以前让双方签订合同就安心了,现在签了合同也要提心吊胆,担心业主反悔不卖了。”他说,“限购令”后确实存在很多业主“三心二意”,本来签了合同要卖房了,但看到房价在涨或是考虑到自己也属于“限购”对象担心以后买不回房子,而且房子比现金保值。考虑到以上种种因素,很多业主就会变卦。

虽然中介对业主“”毁约无可奈何,但为了降低业主变卦毁约的可能性,中介一般的做法就是说服买家支付更高的定金。“我们只能尽量让买家给更多的定金,这样业主要想毁约成本就高,希望以此降低业主毁约的可能性。”益田路上一家世华地产中介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