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楼市有望呈现负增长 晚6月房价现拐点

中华工商时报  2011-04-19 10:24

[摘要]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数继续增加至12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增至46个。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数继续增加至12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增至46个。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2月份上涨0.29%,增幅比2月下降0.17个百分点,涨幅回落,说明调控效果正在显现。预期5月前后将出现负增长,也即由涨转跌的"房价拐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有12个城市,持平的有8个城市,环比涨幅比2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9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同比涨幅回落的有46个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6个。

"从区域上看,房价环比下降的三线城市明显增多,二线城市有所减少。"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杨红旭表示,除岳阳外,2月和3月环比价格出现下降的城市均不相同。"这一方面是因为2-3月部分城市房价处于波动中,暂时还未形成持续下跌格局;另外就是,新近调整过的房价统计方式还不够完善,不能很好的反映同质楼住宅的价格变化,而更多的受到成交结构变化影响(即低档房源成交比重大时就会拉低价格),房价指数的权重等参数设置还须进一步优化。"

值得注意的,此前几日,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商品住房成交均价19个月来出现了同比下降,幅度达到10.9%,而环比更是大跌了26.7%,但这样的房价变动数据,却因为与老百姓的感受不符而饱受质疑。此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与2月持平,同比则上涨了6.2%。国家统计局也给予解释,这是因为统计口径、统计标准等方面均有不同所造成的。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从分类价格指数来看,70个大中城市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的房价环比上涨程度,明显大于大户型的涨幅。"在"新国八条"和限购令等政策的调控下,投机性需求多数被挤出市场,而刚性需求者主要购买的中小户型相对略为乐观,改善性需求集中的中大户型的情况介于两者之间。"杨红旭说。

"从这次公布的数据上看,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整体仍然处呈现出上升态势,但上涨幅度持续缩小,快4月,晚6月房价将出现"拐点"。"杨红旭同时也指出,新的调控政策不必再出了,当前政策力度已够,只要能较好的督促地方加快落实,房价出现持续几个月的回落基本成定局。

延伸阅读:

5月楼市有望呈现负增长 晚6月房价现拐点

"新国十条"实施一周年 调控政策下房价渐松动

房企资金缺口或达9000亿 5月房价面临关键点?

多个城市调整房价控制目标 储备政策"丰富"

3月仅2市房价同比下跌 一季度地价微涨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房价"拐点"?

1㎡房换多少碗面?调控本意是不让房价

探秘保障房里的百万富翁:高房价是诱惑的禁果

房价调控效果不满意 更凶猛政策或将出炉

客服软房价5月必降? 空置房房源大量入市

深圳楼市遭遇十字路口 供应不足房价或难暴降

房价还会涨?业主频毁约 房产纠纷案升35%

标签:房价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