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理公积金贷款 当心查册被过期

羊城晚报  作者:魏新颖  2011-11-09 16:53

[摘要] 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当心房产“查册表”过期。近,本报接到读者报料,购买房产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时,查册表极易“被过期”。根据报料,不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都有此遭遇,有的甚至查册三、四次,有购房者较真说:“重新查册,不仅多花钱,而且费时费力,此损失谁来埋单”?

不少购房者都有此遭遇,有的甚至要查册三四次;有街坊较真:如此费时费力费钱,损失该谁埋单?

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当心房产“查册表”过期。近,本报接到读者报料,购买房产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时,查册表极易“被过期”。根据报料,不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都有此遭遇,有的甚至查册三、四次,有购房者较真说:“重新查册,不仅多花钱,而且费时费力,此损失谁来埋单”?

街坊报料

查册表“被过期”

女白领“宛宛”今年中秋前后在花都区买了一套房子,目前仍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中。购房之初,她准备了房管局查册表、半年的银行流水、生育证明、收入证明、公积金流水、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等一系列资料。9月15日,宛宛备齐全部资料交给律师事务所,并且也被告知“资料已经完整”。

直到10月份,宛宛收到了代办律师行的电话,被告知“查册表有限期为一个月,现已过期,请重新查册”。对方解释,递交资料的流程是由律师事务所上交给负责的银行,再由该银行上交审批;但住房公积金要求查册表有限期为一个月。

宛宛惊呼,“我被过期了”。她说:“一个月有效期,不管是否节假日。而我恰好遇上国庆周,过期是正常的;现在又要重新查册,不但要多跑一趟,还要多掏40元,这个费用损失应该谁负”?

宛宛称,律师事务所方面透露,查册两次对于业主来说也是很大概率的,基本上都要跑两次,正因这些部门之间的低效率,对购房的业主造成极大不便。

尽管很纳闷,可是如再拖着不再查册的话,的结果就是银行流水也会过期。压着心中的闷火,宛宛于10月24日再次请假去查册,可是,至今公积金贷款的申请都还没批下来……

延伸阅读:

80万房贷节省30万 深公积金购房提取时限放宽

80万按揭20年 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省近30万

深圳住房公积金系统再添新规 增加"面见"标识

市民资产被"冻结"深住房公积金无法全额提取

公积金无法全额提取 不支持三套房购房与还贷

夫妻不能分别提取公积金?市公积金管理答疑

八银行网点涉嫌不按规定 被停公积金提取业务

年底可委托提取公积金按月还贷 细则正在制定

非深户提取公积金 手续将进一步简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