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招商地产商业转型放缓 资金压力或成障碍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3-01 09:24

[摘要] 持续已久的调控政策让房地产住宅市场进入寒冬,大量开发商纷纷进入商业地产市场,意图分一杯羹。《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前20的开发商都进入了商业地产领域。

持续已久的调控政策让房地产住宅市场进入寒冬,大量开发商纷纷进入商业地产市场,意图分一杯羹。《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前20的开发商都进入了商业地产领域。

眼下,市场充斥着对商业地产市场的盲目乐观情绪,在实际市场操作中,种种难题阻挠着房企转型商业地产的脚步。

业界较早涉足商业地产领域的招商地产,自从去年高调宣布成立商业地产公司以来,其打造的商业地产项目仅集中于深圳蛇口区,远不如华润、华侨城、中粮地产等总部同样位于深圳的央企。有业内人士分析,造成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莫过于招商地产的资金压力。

扩张速度落后同行

不管为了规避市场风险,还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2011年,众多开发商都“一哄而上”地涌入商业地产领域。

2011年初,招商地产高调宣布成立商业地产公司,被视为国内开发商转型商业地产的典型。尽管招商地产已经在商业地产领域经营多年,但真正重视商业地产的发展,是在2011年2月招商地产高层变动之后。具有多年商业项目运营管理经验的贺建亚升任公司总经理,让招商地产吹响了大力进军商业地产的号角。

接下来的2011年3月,招商地产宣布成立深圳招商商置有限公司,意欲加大商业地产投入,形成“住宅开发+商业开发与持有”的综合服务开发模式。

然而,对于招商地产的商业地产战略,外界一直未闻其声。有深圳业内人士曾透露,招商地产在商业地产方面定位于“城市区域综合运营开发”。

当前,招商地产在持有已投入运营的商业地产物业106万平方米,其中深圳的项目主要位于蛇口。招商地产方面表示,招商地产旗下以“海上”为代表的滨水休闲主题城市综合体、以“花园城”区域型购物为核心的综合体以及产业园区这三类项目都在顺利推进。其中,招商地产蛇口海上综合体的改造与新建一直备受业界瞩目。2012年1月12日,海上招商局广场与希尔顿酒店主体封顶仪式在招商局广场工地现场举行。海上规模超过600亿元,目前该项目工程已几近封顶,整个综合体轮廊初现。

除了综合体项目,招商地产的产业园区物业总规划体量也达到了380万平方米,位于蛇口的创意文化产业园南海意库、蛇口网谷已成为深圳南山区互联网及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