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蛇口转型再响"开山炮"将成深未来"海上门户"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3-05 10:02

[摘要] 曾经因率先炸响改革开放“开山炮”的蛇口,正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巨大勇气,再次打响转型升级的“开山炮”——以工业区出名的蛇口,除了以高新技术为基本特征的现代工业产业外,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商务等先进产业已然勃发,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蛇口再次走在了前列!

 

深圳未来的“海上门户”

33年前,蛇口工业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为新中国打造了个对外开放的产业园区,成为园区开发的先驱和典范。面对新时期,蛇口工业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完成了“园区中建设城区”的目标后,将把“城区中再造园区”作为城市发展和产业突破的载体,专注于园区综合开发经营和相关产业等业务,继续探索时代的园区发展模式。

记者从蛇口工业区了解到,与新的产业重点相适应,并结合蛇口作为粤港澳创新合作先行区重要组成部分、低碳社区和深港生活圈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业基地、科技和文化产业基地的新发展定位,未来蛇口将重点建设三大。

其中,太子湾面积75万平方米,计划在2015年前开发,2020年开发成型,将通过调整和改造升级,打造成为集客运、商务和海滨休闲活动于一体的城市战略节点和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客运区和深圳海上门户的综合功能,重点布局创新金融、现代物流、旅游等产业。

海上规划于2015年前开发成型,2018年完成开发。占地面积101万平方米,将要打造成具有国际吸引力的滨海特色文化休闲娱乐、商务和居住生活聚集区,成为蛇口的CBD,并重点布局创新金融、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产业。

此外,“网谷”所在的沿山路,将成为蛇口产业升级的重要活力复合功能区,重点发展科技服务、网络信息等产业,项目已从2010年开始重点推进,预计2015年前可基本完成。

据透露,蛇口将用5至8年的时间,大力构建区域服务和创新,终打造成为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园区,同时稳步进行对外拓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