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蛇口转型再响"开山炮"将成深未来"海上门户"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3-05 10:02

[摘要] 曾经因率先炸响改革开放“开山炮”的蛇口,正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巨大勇气,再次打响转型升级的“开山炮”——以工业区出名的蛇口,除了以高新技术为基本特征的现代工业产业外,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商务等先进产业已然勃发,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蛇口再次走在了前列!

 

产业升级推动城市更新

经过30多年的精耕细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已把11平方公里的蛇口工业区建造成为享誉中外的国际化绿色城区。这里山海相连,人居绿化面积居深圳之首,供水、供电、通讯、医院、体育场馆、、培训、休闲娱乐等城区配套齐全,拥有适应不同层次需求的酒店、、写字楼等商务和工作空间,汇聚了深圳80%的国际资源和近七成的外籍居住人口,是首批“低碳国土实验区”之一。

产业的升级、园区的改造,又进一步推动着城市更新。

以“网谷”为例,记者了解到,原先沿山路一带的旧厂房,每平方米单位年产值大概是2000元。更新改造以后,每平方米单位年产值达到20000元。产值的增加,物业的更新,带动了整个区域其他方面的更新。原先蛇口的从业人群主要是加工业的蓝领工人,现在是新兴产业白领,人口素质提高了,消费力增强了,进一步推动了区域商业的发展、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整体环境的优化。

而海上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充分体现了蛇口滨海空间、国际文化两大特色,并将兼具创意商务、体验商业、文化交流、滨海居住、市民休憩五大功能。目前,项目中的招商局广场、伍兹、希尔顿酒店、环船商业等功能组成已经正式动工建设,未来将成为蛇口商业的典型范本。

蛇口工业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新时期,蛇口将以产业升级作为切入点,带动人口结构、功能配套等要素的全面升级,向着产业结构化、硬件设施智慧化、城区环境低碳化、生活休闲国际化的“新四化”目标稳步推进。(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