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海年内约推10项目 以价换量将成主旋律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3-16 10:06

[摘要] 市场监测情况显示,前海目前在售的住宅项目不多,约10个,其中后海以豪宅供应为主,也是目前深圳较大的豪宅集中供应区,也相对较高,价格在每平方米3.5万至4万元间。前海和宝安区的供应以中住宅为主,价格在每平方米2.2万至2.8万元间。

市场监测情况显示,前海目前在售的住宅项目不多,约10个,其中后海以豪宅供应为主,也是目前深圳较大的豪宅集中供应区,也相对较高,价格在每平方米3.5万至4万元间。前海和宝安区的供应以中住宅为主,价格在每平方米2.2万至2.8万元间。预计2012年整个前海的楼市,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价格上仍将呈下降趋势。

前海豪宅盘成交平淡

回首2011年全市住宅成交情况,由于房地产市场受政府严厉调控影响,全市共成交住宅32020套,相比2010年下降一成多,而成交价格,相比2010年下降6%,为每平方米18992元.政府限价政策的推出,使得部分楼盘在价格上确实有实质性的下降,但低端楼盘成交较好,也是导致整体均价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而前海区由于在售项目较少,价格又相对较高,共成交1000多套,其中前海成交800套左右,成交均价每平方米2.8万,主力成交项目如铭筑荔苑、鼎太风华等。后海成交300套左右,均价每平方米3.8万元,主力成交项目如君汇新天、三湘海尚等。宝安区由于供应较少,成交量平平。2011年受政策影响,许多客户选择谨慎出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进入2012年,压抑已久的刚需客户亟待释放,市场成交呈回暖趋势,但是处于量升价跌的状态。开发商为争取刚需,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促进刚需盘大量成交,但政策对客的限制,致使前海、后海的豪宅等高价盘成交平淡。

供应主要集中在今年底

从前海区未来市场的供应情况来看,预计到2012年年中,新入市项目或加推项目不多,在10个左右,供应主要集中在宝安区,供应产品以90平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为主,如西城雅筑等,也有部分120平米以上大户型,如幸福海岸2期等。而价格方面,参照目前的市场情况,预计大多会开在每平方米2.2万元左右。前海及后海的未来供应主要集中在今年年底或2013年,如后海的澳城二期、翡翠海岸项目及前海的香格名苑项目等。

价格方面,从近期市场成交情况来看,成交价格仍处低位运行。年初,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银策定向松动,针对置业客户降低贷款利率,一定程度上刺激刚需客户置业。但就此,政府不断发表声明,此举意在保护刚需,仅为结构性调整,而绝非楼市调控政策松动。近期,有关部门再次发表声明:“要继续坚持房地产业调控的各项政策不动摇,进一步巩固调控结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可见国家坚持调控房价的决心依然坚定。(晶报)

延伸阅读:

深圳城市发展迈入质量时代 前海开发成"标杆区"

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将入政府工作报告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两会答疑:前海政策很快出台

支持前海建设先行先试! 代表呼吁将其写入报告

深港合作领域 前海开发再次成为两会关注热点

深圳前海开发 写入政协工作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