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放宽刺激刚需入市 市民担忧房价涨

京华时报  2012-05-20 09:56

[摘要] 6月1日起,山东临沂市9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将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除此外,安徽蚌埠、江西南昌、湖北武汉等部分城市近期也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对此,有关政府部门称,这些“新政”是为提振“刚需”,但百姓担心会推高房价。

 

七成调查者呼吁上调额度

与购房者想贷款贷不到相对立的,却是公积金大量沉淀闲置的尴尬。

根据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数据,截至2011年12月底,北京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543.79亿元,提取2006.61亿元,余额1537.18亿元。按照规定,除了国债和固定存款之外,住房公积金的本金不能进行其他。

有资金又有需求,为何公积金贷款上限4年未动?一位接近内部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曾在2010年就公积金贷款上限是否调整做过研讨,当时的研讨结果是北京房价出现一定上涨,80万元的限额已无法满足职工的买房需求,且北京具备上调公积金的能力和条件。然而研讨结果尚未成型,北京就出台了楼市调控,此事便被搁置。

根据“伟嘉安捷”的问卷调查,70%的受访者希望北京能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近期楼市回暖后,越来越多的购房人青睐于公积金贷款,4月的房贷市场,公积金的成交量就多于商贷。”吴昊表示,根据目前的房价水平,公积金贷的上限定在100万元更合适,“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可以考虑适当的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来满足更多的刚性需求。”

延伸阅读:

深圳公积金贷款助力刚需 贷款百万可节省30万

公积金贷款放宽刺激刚需入市 市民担忧房价

刚需频出手成交走旺 置业留意公积金政策

楼市刺激刚需措施正蔓延 公积金申请政策放松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与个人账户余额挂钩

深公积金贷款9月或上线 主要支持首套房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