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8号线详细规划完成 可与四条线换乘

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强  2012-11-14 09:31

[摘要] 市规划国土委昨举行“轨道交通8号线详细规划在线访谈”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对大家普遍关心的“8号线是否会采用磁悬浮技术”问题,市政交通处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市规划国土委已经完成了8号线的交通详细规划,到底是采用磁悬浮制式还是轮轨制式,仍有待市政府进一步决策。

市规划国土委昨举行“轨道交通8号线详细规划在线访谈”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对大家普遍关心的“8号线是否会采用磁悬浮技术”问题,市政交通处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市规划国土委已经完成了8号线的交通详细规划,到底是采用磁悬浮制式还是轮轨制式,仍有待市政府进一步决策。

访谈中,网友关注的是:是否选择磁悬浮制式、站点规划、何时开工建设、票价等。

对于有网友提出,8号线是采用常规的轮轨制式还是磁悬浮制式,市政交通处有关负责人回答:8号线定位为服务通勤客流和旅游客流的局域线,市规划国土委已完成8号线的交通详细规划,按照轮轨B型车和中低速磁悬浮两种制式开展深度研究,B型车方案速度目标值是80公里/;中低速磁悬浮为100公里/。

关于具体制式选择,有待市政府进一步决策,将综合考虑技术、、能耗、环境影响等因素。

虽未有终定论,但已有网友对磁悬浮提出了质疑,并反对采用中低速磁悬浮方案。名为“萱萱”的网友就列举了电磁辐射的六大危害,并表示盐田区的发展定位是发展美丽的旅游海滨城区,磁悬浮对环境和空气质量影响很大。

网友关心的另一问题是8号线站点的规划,对此,市政交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B型车方案的起点设在国贸,可以与轨道1、2、5、9号线换乘;中低速磁悬浮方案的起点设在文锦,可与轨道2、5、9号线换乘。根据我市轨道交通规划,8号线终点在小梅沙。

据悉,8号线在莲塘,一共设置了莲塘口岸站、莲塘西站、莲塘东站共三个站。在盐田,分为沙头角、盐田坳、大小梅沙三个,各个都有站点设置,比如,在沙头角设置了沙头角站、盐田区政府站、盐田港西站;在盐田坳设置了盐田站、东海道站、墟镇站;在大小梅沙设了大、小梅沙站。

延伸阅读:

光棍节买房"脱光"刚需热盘13500起惠24万

深圳"逼停"真是WIFI惹的祸 乘车尽量不用3G路由器

深圳意外带动后海豪宅林立 2号线闲置或改道

深圳11大单价15000内低价盘搜罗 至10万起

2016年深圳城市轨道将达10条 生活因而改变

11号线2016年开通 福田至机场只需30

11月龙华新盘井喷入市 4号沿线89平变5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