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居20年遇拆迁反目 黄贝岭拆迁旧改陷入困局

深圳商报  作者:彭晨  2012-11-27 07:33

[摘要] 黄贝岭旧改拆迁已接近尾声,但仍有一栋房屋孤零零地伫立在拆迁废墟中,钟先生仍坚守在这栋3层半的住宅内。原本这栋住宅早在数日前就能被拆除,可是因为一场变故,令黄贝岭拆迁旧改陷入困局。

女友签完拆迁协议后消失男子坚守待拆物业欲维权

黄贝岭旧改拆迁已接近尾声,但仍有一栋房屋孤零零地伫立在拆迁废墟中,钟先生仍坚守在这栋3层半的住宅内。原本这栋住宅早在数日前就能被拆除,可是因为一场变故,令黄贝岭拆迁旧改陷入困局。

相处20年未领结婚证

 

钟先生说,他来自汕尾,上世纪90年代初就来深圳打拼,那时他就租住在黄贝岭,后来他认识了黄贝岭村的徐女士。她不是本地人,是后嫁过来的。

1994年徐女士领着3岁的儿子和9岁养女生活在黄贝岭村,靠着收房租度日。孤儿寡母难免在村里受人欺凌,钟先生平时也经常帮助徐女士母子,一来二去两人渐生情愫。随后,钟先生与徐女士确定了恋爱关系,两人也住在了一起。

钟先生平时主要是负责收取房租,徐女士继承前夫留下了的6栋房屋,每月能收取约1万元租金。钟先生每月将收取租金缴纳给徐女士,自己也会在外面打点零工,挣些外快补贴家用。

钟先生说,除了钱的事情之外,其他事务基本都是他在打理,包括修缮房屋、解决与租户的纠纷、招租等,实际他就是这个家的管家,但真正管账还是徐女士。两人虽然确立了恋爱关系,但钟先生认为,结婚证只不过是一张纸,只要他们相爱,能够在一起就好了。有没有结婚证,对他来说并不是太重要。

这20多年来,钟先生和徐女士一直住在黄贝岭村,虽然也有争吵,但两人感情还算可以。不过近两三年,随着徐女士孩子成长起来,孩子们似乎不太喜欢钟先生,而且两人这么多年,始终没有孩子,这让他和徐女士之间也逐渐有了隔膜,两人一人一层分开居住。

今年10月中旬,徐女士突然开始搬家,钟先生感觉很奇怪,可是又问不出什么原因。徐女士向其解释说,就是到亲戚家住几天就回来。与此同时,徐女士的儿子开始为6栋房屋的租客办理退租手续,并且租客都开始陆续搬家。钟先生感觉不妙,遂找到开发商深业集团与黄贝岭靖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询问,才知道原来徐女士已经与开发商达成了拆迁补偿协议。

延伸阅读:

深圳多个旧改项目将蜂拥入市 或只是冰山一角

旧改项目成深圳楼市又一"爆点"或蜂拥入市

46城市更新项目助南山华丽蜕变 总2000亿

签约南山牛成村旧改 招商地产在深圳频繁囤地

宝安280座"都市古村落"路在何方? 产权复杂开发难

松岗将起街道新地标! 项目已启动总65亿

"老大难"改造完工! 民治大道变身六车道完工通车

深圳旧改门槛降低 开发商盯着"城中村"拿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