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30年蝶变 从一个小渔村到品牌房企"大本营"

房天下  作者:马春艳  2012-12-12 14:52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深圳也是众多房企的大本营,众多开发商从这里发家起源。除了万科之外,深圳控股、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及百仕达控股等一批深圳房地产企业也进入了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前30名,成为一支引人注目的“深圳兵团”。

深圳经济特区是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设立的个经济特区。1980年的深圳还是一个贫穷落后的边陲小镇,仅有3万多人口、两三条小街道;深圳30年,由昔日的小渔村,发展成美丽的国际化滨海城市,这是人类历的奇迹。发达的交通网络,美丽的自然景观,迷人的海景,三十而立的深圳,显示出了其美丽的一面。

今天的深圳

深圳是风光深圳市,又称为“鹏城”,位于中国南方珠江三角洲东岸,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是个经济特区,经国务院批准于1980年8月26日正式设立。全市土地总面积为1953平方公里。

而在房地产市场,深圳也是众多房企的大本营,众多开发商从这里发家起源。除了万科之外,深圳控股、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及百仕达控股等一批深圳房地产企业也进入了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前30名,成为一支引人注目的“深圳兵团”。

1980年8月26日,常委会批准在深圳设立经济特区。这标志着特区的诞生。

1982年建设中的深圳。

同时,深圳的房地产企业在自修内功后,也开始走向,开始了新一轮“攻城略地”,以至于有媒体惊呼深圳已经形成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的“总部基地”。

1992年届深圳商品房展销会

开中国房地产展先河

1992年届深圳商品房展销会举办,如今,深圳房展走过15年的风雨,已经成为中国较大规模的房展会,是从2004年开始,深圳秋交会与中国住博会联合举办,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房地产展。

1992年届深圳商品房展销会举办 开中国房地产展先河

作为经济特区,深圳曾经了经济领域的许多个,这其中也包括房地产业。深圳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化早试点的城市,也是早举办商品房展销会的城市。

从建国伊始至70年代末,我国住房制度一直实行的是计划分配体制,直到1980年,我国才出现了个商品房小区深圳东湖丽苑(小区网论坛)。1980年,深圳开始城市建设,政府决定出租土地换取资金与商人合作建房。

上世纪80年代末,深圳市成立了房屋交易所,1992年2月,邓小平南巡谈话掀起中国新一轮改革高潮。那一年深圳市举办了首届商品房展销会,房地产交易会始现深圳,开创了房地产市场化运作的新篇章。房地产业从国家基础产业的部门变成消费产业。中国房地产市场从此进入了快速扩张期。发生在城市里的居住变革,开始改变人们的居住模式和居住观念。

延伸阅读:

任志强:十年后房地产仍然是支柱产业 别不服气

房地产圈“赌局”是与非 房价上涨的一种无奈

任志强:房地产税费多如牛毛 政府拿走七成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天量 或成策略

新代表地块回暖 未来房地产市场仍有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