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难买房更难 深圳楼市调控或再寻求降房价

房天下  2013-03-01 00:00

[摘要] 春节刚过,住房租赁市场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热局面,几大热点租赁,受供求关系影响,住宅小区的租金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有5%左右的上涨,上涨较快的是城中村农民房的价格,涨幅有些高达10%以上。然而在新房的成交上,春节过后深圳楼市也属于全面的复苏阶段,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上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

春节刚过,住房租赁市场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热局面,几大热点租赁,受供求关系影响,住宅小区的租金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有5%左右的上涨,上涨较快的是城中村农民房的价格,涨幅有些高达10%以上。然而在新房的成交上,春节过后深圳楼市也属于全面的复苏阶段,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上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而开发商也不惧政策的调控,相继推盘,对深圳楼市回暖充满了信心。

租房难买房更难 楼市回暖房价上涨

楼市的全面复苏,使得节后房价较之前有了一定幅度的上涨。据了解,上周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为686套,成交面积为6.15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21905.98/平方米,比春节期间的价格上涨了7.42%。

而在本轮的房价涨势中,深圳以及其他一线城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领涨者。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2%,涨幅位居70大中城市之首。北京、广州、上海的涨幅分别达到2.1%、2.0%和1.3%,均远超平均水平。

以此同时,房价上涨还体现在深圳的租房市场,节后虽然租金上涨但还是有很多人租不到房,是在白领集聚区南山、福田、罗湖等区的房源更是紧张。

一方面房源紧张也是导致租金上涨。另一方面房屋的出租者看到需求增大、房价走势好,故意。

而中联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周庆亮分析也认为,节后出现的这股租金潮有其季节性的因素,务工人员返城潮和出租房源少是造成这轮潮的主要原因。就租金价格方面,研究总监周庆亮则表示,今年租金仍会保持涨势,但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延伸阅读:

春节过后深圳楼市成交全面恢复 房价上涨7.42%

25年房价年均上涨55% 未来房价仍保持上涨惯性

控制房价"稳"字当头 北上广深或将脱钩GDP

楼市调控房价控制 地方配套政策或将再次加码

龙岗"带头"搅热深圳楼市 未来深圳房价将上浮?

深圳新房价格连涨5周创近5月新高 逼近2.2万/平

房价又涨新国五条或无用 售楼炒楼花赚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