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罗湖城市更新189万平 相当于10个万象城

深圳新闻网  2013-04-10 09:16

[摘要] 从国商大厦到国贸大厦,从大厦到京基100,罗湖这个中国改革开放的发祥地,在过去的30年间诞生了多个深圳的地标性建筑,成为特区改革创新的历史见证。

 

水贝将崛起深圳新地标

秉承“责任筑基、创新为魂”的企业理念,京基集团创造了深圳城市更新的“蔡屋围模式”。2011年地处罗湖蔡屋围的京基100城市综合体的落成,不仅诞生了华南高楼和深圳的新地标,更满足了罗湖区金融产业进一步升级和发展的需要,巩固了罗湖老金融区的辐射功能。

作为城市更新项目的典范之作,蔡屋围金融区改造有效改善了蔡屋围的人居环境,实现了土地高度集约利用,更是对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和谐城市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实现了政府、开发商、合作单位、原住民和集体股份经济的“五赢”。

2012年11月22日,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分别与罗湖的水贝实业股份公司等5家集体股份制企业签订了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合作协议书或意向书。此举意味着城市更新的“蔡屋围模式”将在全市多个区开花结果。

水贝村更新改造项目合作协议书的签约意味着占地约5.2万平方米的水贝旧村将全部推倒重建,拟重建总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未来5年,这里又将崛起类似京基100的新地标,成为深圳珠宝集聚基地转型升级的见证。

2011年,水贝实业股份公司按照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和村务公开的要求召开了股东大会,由全体股民签字表决改造意愿,结果共有202位股东在“旧村改造表决表”上签名按手印同意旧改,占全体股东人数的69.1%。这一表决确立了水贝旧村改造的合法地位。

水贝股份公司在确定合作更新单位的过程中,董事会提名了多家颇具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供居民投票选择,终成功开发了深圳高楼京基100并创造了我市城市更新“蔡屋围模式”的京基集团脱颖而出。

京基集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蔡屋围的新一轮改造——罗湖金融商业核心区城市更新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按照初步规划,此总体建筑面积将超过200万平方米,届时将改造成集商务、商业,酒店、城市广场、公共文化设施及综合配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使罗湖蔡屋围成为全球新经济、新城市、新生活的代表性地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服务和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