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东欲争"居所"年内推盘量超过两万套

深圳商报  作者:胡星访  2013-05-31 08:17

[摘要] 过去一两年,惠州滨海板块热度盖过西部滨海,叫板海南三亚。资源丰富以及交通的便利造就开发热潮,合正、华润、金融街、中航众多名企群雄逐鹿,以“规模”集中放量,动辄上千、万亩的超大规模造城式开发,密集汇聚在以惠东小径湾、巽寮湾为核心的滨海线上。深圳东海岸正在形成中国新的旅游地产版图。

过去一两年,惠州滨海板块热度盖过西部滨海,叫板海南三亚。资源丰富以及交通的便利造就开发热潮,合正、华润、金融街、中航众多名企群雄逐鹿,以“规模”集中放量,动辄上千、万亩的超大规模造城式开发,密集汇聚在以惠东小径湾、巽寮湾为核心的滨海线上。深圳东海岸正在形成中国新的旅游地产版图。

1

酒店、游艇等配套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深圳东部滨海物业中。

深圳东机遇大于挑战

资料显示,全60%左右的人住在沿海区域;沿海地区通常是经济发达区,领跑房价。深圳东一方面具有海滩资源,另一方面背靠珠三角城市群,具备市场,正处旅游地产的启动期。据统计,深圳未来人口有望激增至2000万,而深圳的承载力难以为继,势必带来居住需求外溢。

几个支撑点可以看出,深圳东部旅游地产的机会大于挑战。点,目前惠东的旅游人口是450万,现在每年的增长数是30%,客源辐射日益广泛。第二点,目前惠州市正积极申请直通深港航线,开通之后将大大促动人口导入和区域发展。而交通的不断升级,直接带动深圳东滨海物业迈入“一生活圈”。有业内预言,未来深圳人的生活方式将与国际接轨,驱车一两个回到滨海的家,远离喧嚣,与海为邻,让身心彻底释放。

困扰深圳东滨海物业目前的问题,仍是周边亟待完善的配套。但是也有项目提出要打造深圳人“居所”的目标。引人注目的华润集团的华润小径湾引进艾美五酒店、早教、国际、华润大学以及打造国际质感的滨海商业街和滨海健康俱乐部,从生活、休闲、健康、运动、文化五大主题配套铸造深圳东滨海生活。可以想象,未来不仅仅是“5+2”的模式,而是365天全天后无缝式的居住方式。极大延展了深圳东度假居住的内涵。

延伸阅读:

花小钱就能买大房子 深圳东成深圳人置业热点

盐田区建设深圳东部国际化新地标 将成深圳RBD

买房成本低珠三角 深圳东楼盘受热捧

珠三角 深圳东楼盘"扎堆"亮相房博会

珠三角 深圳东楼盘"扎堆"亮相房博会

天上掉下"馅饼"? 深圳东廉价小产权房公开叫卖

 

竞争白热化引发“海湾战争”

在小径湾、巽寮湾、港口双月湾沿线,除了开发多年的金融街金海湾,碧桂园(小区网论坛)十里银滩、合正东部湾、万科双月湾、富力威尼斯湾等大盘项目也陆续入市。当地的总建设规模预计超4000万平方米。开发时间至少在3-5年。据统计今年该板块将新推洋房、超过2万套,别墅类物业约5000套。伴随着深圳东滨海热度的提升,开发商推盘进度也不断加快。而开发商之间的竞争更趋白热化。

在东部滨海板块中,规模小的万科双月湾,约75万平方米;的是金融街项目,占地面积达到2900万平方米,致力打造的滨海旅游度假地。富力威尼斯湾占地7000亩,约530万平方米。旁边还有一个4000亩的项目,两个项目会规划成为一个整体。碧桂园十里银滩占地144万平方米,合正东部湾占地133万平方米。

“未来三至五年,这里将成为热的,也是有的海岸住宅。”一位开发商坦言。这么多的货量、这么大的市场,各家在营销手段、产品开发、后期服务、提升上都投入很大精力。除了自然资源外,在五酒店、游艇会等配套上也下足功夫,比如金融街规划有5家五酒店,合正东部湾大打游艇牌,碧桂园·十里银滩的酒店会所也已开业。

同样也有来自业内的质疑声,如此低价格的定位、大跃进式的开发,对区域发展或将弊大于利。观点指出,政府在这里面没有获得长期,企业也没有获得更好,消费者貌似买了房,但是人群的质素跟不上,消费力也不够,因此难以支撑项目规划的配套。因此如何避免出现“黑灯区”,持续运营区域,成为入驻开发商共同面对的问题。

延伸阅读:

花小钱就能买大房子 深圳东成深圳人置业热点

盐田区建设深圳东部国际化新地标 将成深圳RBD

买房成本低珠三角 深圳东楼盘受热捧

珠三角 深圳东楼盘"扎堆"亮相房博会

珠三角 深圳东楼盘"扎堆"亮相房博会

天上掉下"馅饼"? 深圳东廉价小产权房公开叫卖

 

合力打造“深圳东”品牌

“旅游地产是一个新的产业,在五年前或者是十年前都没有。”专业观点认为,目前滨海线上大部分项目尚属于景观地产,十几家品牌房企抢滩,整体推盘量惊人,无论是旅游资源价值也好,还是房子本身质素,配套也罢。深圳东沿海要真正地投入大海的怀抱,还缺乏运营元素。

比如深圳东部华侨城,成功运营主题公园和酒店,得以支撑其项目价值,又比如海南,先有了旅游产业,从而带动房地产业。换而言之,地产价值不取决于风景,也不取决于房子本身,取决于消费能力。旅游元素越丰富,配套越齐全,消费人群越多,影响力就会水涨船高,辐射面也会更广,形成一个互动和良性的发展态势。而地产的品质、运营的手段,以及政府的政策培育以及资金投入,上述因素都将影响区域后续发展。

大盘云集、房企扎堆,政府与房企如何协力打造区域?目前板块上的几个项目,都在不同程度的进行特色旅游因素的挖掘。比如说金融街善于做度假区运营,合正东部湾发掘了希望借助游艇小镇来度假的消费群体;双月湾虽然距离更远,但有古城、渔港等因素,契合深海度假主题。目标客群不同,需求也不同,每一家开发商产品看似相同,运营的核心则各显风情。

“在整个湾区里形成合力,每一个开发商发挥自己独特和善长的。齐心协力把‘深圳东’品牌做起来,去影响珠三角、辐射到。”一位巽寮湾的开发商的如是说。

延伸阅读:

花小钱就能买大房子 深圳东成深圳人置业热点

盐田区建设深圳东部国际化新地标 将成深圳RBD

买房成本低珠三角 深圳东楼盘受热捧

珠三角 深圳东楼盘"扎堆"亮相房博会

珠三角 深圳东楼盘"扎堆"亮相房博会

天上掉下"馅饼"? 深圳东廉价小产权房公开叫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