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对郊区盘放松限购 缓解城区楼价上涨压力

广州日报  2013-07-26 08:25

[摘要] 有消息称,广州市房管局召集了业内人士商讨楼市调控形势与对策,其中关于“严控房价、郊区放开限购、限价”、“第三套房征收房产税”等议题成为讨论的重点。

为缓解城区楼价上涨压力

研究对郊区盘放松限购以拉低整体楼价涨幅

有消息称,广州市房管局召集了业内人士商讨楼市调控形势与对策,其中关于“严控房价、郊区放开限购、限价”、“第三套房征收房产税”等议题成为讨论的重点。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上半年广州楼价涨幅过大,因此,下半年广州城区的楼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基于此,政府有意出台新政,继续控制城区楼价涨幅,进一步增加郊区低价房的成交量,从而拉低全市均价。

很可能继续对区域实行限签、限售、限价,同时,对于非城区则可能放宽销售限制,甚至有可能取消这些区域的限购措施。

另外,增城、从化等区域的限价措施也有可能取消。有市场人士指出,政府此举可谓不得已而为之,毕竟,让楼价降温已成为当下重要的任务。

统计显示,广州楼价今年上半年的同比数据一直呈现上扬的态势,从1月涨幅5.1%一直上升到6月的16.5%。与此同时,由于受土地市场“”频出的影响,下半年房价整体仍会呈现稳中有升,尽管业界普遍预测成交量或将有所下降。

其原因既有流动性收紧的影响,也有房价上涨导致购买能力下降的影响,还有产品结构不合理、大户型高档次产品过多的影响,但依然成为普遍的预期。

楼市韩世同指出,无论是“房价指数”抑或“网签均价”,似乎都已超出广州年初定下的房价控制目标。面对着价格不断“突围”,若近郊的南沙、花都等取消限购,那大量的购买力会因此而被释放,这些近郊区域成交权重的加大,无疑会很好地起到平抑广州整体楼价的作用。

延伸阅读:

房价陷入"越调越涨"怪圈 深圳局部房价或接轨香港

房价涨幅分化趋势明显 业内称让市场机制稳定房价

任志强:政策导向不明 不敢预测明年房价走势!

房价逼刚需转战深圳东 六盘或再掀"抢房潮"

深圳楼市一路向东 新房价格上演"冰火两重天"

前海大开发带旺周边楼市 房租房价应声上涨

探秘"冬眠"的房价 大亚湾楼盘野蛮生长成寂静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