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贷对购房支持正下降 "房贷荒"难挡深圳楼市热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12 00:00

[摘要] 近期,银行房贷持续收紧备受关注。深圳个别银行甚至已经停止房贷业务,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取消了利率优惠。据了解,目前银行房贷基准利率上调幅度大都在10%左右,从上述迹象不难发现,信贷对于购房的支持正在下降。然而,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信贷的紧缩并未对深圳楼市造成太大影响,二手市场的冲动一如既往。

银行房贷持续收紧备受关注。深圳个别银行甚至已经停止房贷业务,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取消了利率优惠。据了解,目前银行房贷基准利率上调幅度大都在10%左右,从上述迹象不难发现,信贷对于购房的支持正在下降。然而,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信贷的紧缩并未对深圳楼市造成太大影响,二手市场的冲动一如既往。

二手房贷款有点难

央行发布的信息,9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88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自9月10日以来第四次逆回购操作,成交量总额达到1160亿元,频繁的公开市场操作显示出央行对市场流动性的收紧态度。

从7月开始,深圳银行房贷优惠就开始逐渐减少,而房贷利率却是见涨,三天两头调整,给购房者带来少许紧张。

深圳几家中介公司相关业务人员透露,近不断接到银行方面房贷利率上调的通知,甚至之内房贷利率调整两次。

据了解,目前深圳地区邮政储蓄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银行均已暂停房贷。

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更多是有意将信贷规模转向小微贷等商业贷款业务。农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今年的信贷额度紧张,要在2014年才能放款。实际操作过程中,银行更是与贷款方签署告知书,告知其贷款将面临更苛刻的条件,更漫长的审批和更紧缺的额度,但具体的额度和时间均未明确表示。

在二手房贷款过程中,房贷客户资格材料审核更为严格,很多按此前标准可以申请到二手房贷款的客户,现在很可能申请不到。即使能申请到,贷款利率也会有一定程度上浮,同时,放款周期也将延长。

银行出于风险控制等原因,房贷业务也会更倾向于新房,是首套房新房贷款。

贷款难,利率涨,影响你买房了?

调查时间:2013-10-12 00:00:00 —2013-11-11 23:59:59

近各大银行对于房贷政策都开始收紧,买房贷款没有以前那么容易,新房尙好,但是二手房的个人放款很难,而且放款时间也开始延长。消息又说二套首付要提高,10月底可能停贷。但是购房者的反应,新闻媒体里面却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说开始观望,一种是说没有影响购房热情。为此,杂志《上班》联合房天下进行调查,希望置业者用自己的想法给市场一个正确客观的回答。

1.你是置业者还是多次置业者?(单选,必答)
   二次  多次  看热闹,没计划买 
2.放款难、利率上涨情况下你觉得会影响房价(单选,必答)
 会  不会  不确定,中国的政策说不清楚 
3.放款难、利率上涨情况下,你还会买房?(单选,必答)
 照买不误  想观望看看  不买了 
4.若是二套房首付要提高到8成,你还会继续买房?(单选,必答)
 怕房价涨,还是会买  买不起了  如果钱够就买不够就不买 
5.银策这么多门槛不断提高,你觉得房价会下跌?(单选,必答)
 不会跌,多上涨不会那么快了  不相信政府的任何调控   会跌,应该会有一个调整  

 延伸阅读:

深圳房贷利率上浮30% 预示未来房价或将下跌?

多地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楼市风险或达到临界点

利率8.5折优惠难觅 "房贷荒"让刚需族倍感受伤

坐等深圳房贷利率优惠 八成网友选择持续观望

深圳房贷利率涨到肉疼优惠成历史 购房者开始观望

房产市场或将"爆发革命"房贷市场被迫"休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