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二套房购买者急推网签合同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1-03 10:16

[摘要] 自11月6日起,深圳二套住房信贷执行新政策,即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政策一出台,即在市场上引发连锁反应,记者昨日走访多家房产中介获悉,离政策正式实施日期还有几天,正在办理手续的二套房购买者纷纷加急推进网签合同。预计受首付上调影响,部分改善性需求或将推迟购房计划。

自11月6日起,深圳二套住房信贷执行新政策,即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政策一出台,即在市场上引发连锁反应,记者昨日走访多家房产中介获悉,离政策正式实施日期还有几天,正在办理手续的二套房购买者纷纷加急推进网签合同。预计受首付上调影响,部分改善性需求或将推迟购房计划。

按照政策,只要在银行有贷款记录的,无论其家庭目前是否持有物业,再次买房时向商业银行申请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首付比例都将由原来的60%上调至70%。

“以一套20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提高到七成,意味着要多支付20万的房款,对刚需购房者来说,确实增加了不少支出。”新洲中原地产置业经理马先生对记者表示,昨日一大早就接到不少客户的咨询电话,大家对新政的实施十分关注。

马先生表示,对正在购房的市民来说,抢在6日前完成网签能少交10%的首付,省下一笔钱,但是对还未进入申请贷款程序的购房者来说,怎么赶也已经来不及了,因为银行审批贷款时间少要5个工作日。

准备购买第二套房的丁先生从今年年中开始考察、观望,但二套住房信贷的新政策让他将购房计划再次推迟。“首付提高到七成,对我买房肯定有影响,手头至少要多准备几十万元,所以我还是再等等。或者政策有变,或者找更好的渠道。”

多名房地产中介人士认为,目前约90%的购房者为刚需,新政策对购房者无影响,市场不会产生大波动,但短期内会起到挤压改善性需求的作用,延缓他们的购房时间。

上梅林创辉租售销售人员于先生表示,由于目前市面上二手房源稀缺,首付提高后,“换房一族”面临换房成本提高的局面,所以现象可能加剧。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对二次购房的客户,中介人员转而开始重点向他们推荐、的商业楼盘

【相关阅读】:多家银行确认深圳二套房首付上调至7成 6日起实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据悉,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已提升至7成。自2013年11月6日起新受理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执行不低于70%,通知将于近日正式下发。接近人民银行深圳支行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证实该消息属实。

据来自业界的信息,这条信贷通知的具体内容为:自2013年11月6日起,人行深圳分行的二套住房执行新政策。即2013年11月5日前借款人购手楼未完成网签合同、二手房尚未完成过户手续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执行不得低于70%。

平安证券房地产分析师周雅婷、琳、杨侃发表的研报称:深圳执行二套房贷首付7成方案这一举措是10月18日深8条的落地执行,是地方政府面对年内高房价采取的惯性调控;由于深圳在三季度后二套房贷已基本停发或上浮20%以上的利率,因而此次提高首付比例不会对短期成交造成显著影响,但政策未规定执行期限,若严格执行将对明年的成交产生一定影响;新一届政府市场化调控的思路仍是大方向,调控去化、去政治化是长期方向,势将对行业产生不同以往的引导,从而重塑行业估值思路。

此前10月11日,深圳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主持召开深圳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部署下一步调控工作,当时就提出提出控制房价八项措施,其中之一为:“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人民银行要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但此后人行深圳支行曾回应媒体:目前该行还在研究,没有形成政策。

吕锐锋副市长提出的深圳控制房价八项措施还包括:1、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限贷政策;2、确保今年普通住房用地供应在以往5年平均供地量的基础上增加20%以上,四季度还要供应约60公顷住宅用地;3、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人民银行要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4、继续强化商品住房预售管理,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5、加大安居型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供应的力度,确保2013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6、加强土地税清算工作的力度,适度提高土地税预征率,做好清算工作;7、加强市场信息披露和监测工作,做好市场预期管理;8、加强住房政策研究,加快构建符合深圳实际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中指研究院10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10554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1.07%。这是自2012年6月百城房价“负转正”以来连续6个月环比上涨。而深圳9月份新房成交价格达到29148元/平方米,逼近三万元大关,环比上涨3.15%,同比去年涨幅达到21.19%。

 深圳研究调整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 八项措施控房价

深圳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或调整 继续限购限贷

深圳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回应称仍处于研究阶段

深圳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7成 11月6日执行

深圳二套房贷款利率未变 预计离婚买房会增多

深圳二套房首付将提至7成? 贷款比例只有不到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