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沿线租金涨得快 或将产生新一轮换租潮

深圳新闻网  2014-03-27 08:11

[摘要] 近日,许多房客抱怨近期宝安房东开始涨房租,且涨幅较大,一时难以承受。据正诚房房屋管家统计,3月以来,宝安许多区域住房租金相比前两个月,有8%-10%的涨幅。

近日,许多房客抱怨近期宝安房东开始涨房租,且涨幅较大,一时难以承受。据正诚房房屋管家统计,3月以来,宝安许多区域住房租金相比前两个月,有8%-10%的涨幅。

租金的攀升让租房一族叫苦不迭,像宝安区的滨海和碧海等热点因为存在较大的租房需求,租金上涨动力较强,预计短期内租金上涨或将产生新一轮换租潮。

沿线租金普涨

“现在租房太难了,在沿线找就更难了,月租2000元以下的单身根本就找不到。”正准备在宝安口沿线租单身的黄先生介绍,当前要想在口租个像样的单身,没有2300元基本上没戏,单身租金普遍要2300元以上,而且往往一房难求。在滨海的区政府周边,两室的套房一般每月租金都涨到了3500元-4000元。碧海近靠口一室一厅的套房每月租金也都涨到了2300元—2600元。正诚房房屋管家总经理金世来坦言,近一个月以来,很多房东都要求,每月租金普遍涨了200-300元。宝安租房价格较去年同期至少涨两成。

据中联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3月份,新增来深就业的人群是租赁主力军。该月众多企业会大规模扩招员工或补给,这将直接推动租赁市场。从往年经验来看,近商务区的物业及原关外沿线物业受青睐。如龙华、布吉等延伸到的区域,因为租金相对低,同时来回工作地比较方便,它们备受经济能力暂时有限的人群青睐。

租金上涨致换租潮

在科技园上班的房客吴先生近正在愁着换房子。他原本和2个朋友在宝安体育馆的深业新岸线租了一套三房一厅的房子,租金为每个月3800元,现房子将要到期,房东要将租金涨到4100元。“被逼无奈,我和舍友准备搬家。”吴先生说,但找房子的路并不顺畅,他们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

正诚房屋管家市场研究总监吴宗伟分析称,出现较普遍的租金上涨,对租金价格较为敏感的租房者会倾向选择换租,换成租金相对更低的,这就可能导致短期内市场出现换租潮。而对租金相对不敏感或者对区域性要求较强的租房者来说,只能“忍痛”续租。伴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未来几个月宝安租房市场的房屋供应会紧张,租赁市场会更加“热闹”。

 延伸阅读:

深圳源租金坚挺 单身租金超2000元

深租金催生客 "以租养房"罗湖划算

2月深圳租赁成交环比增长近五成 福田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