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购房者纠结"何时出手"4月份20盘火爆入市

深圳新闻网  2014-04-13 07:49

[摘要] 据统计,4月深圳预计超过20个楼盘入市,包括14个纯新盘项目和8个加推项目,推盘总量超过5000套。

新房去化周期较去年同期延长,二手市场观望情绪加重

深圳购房者纠结“何时出手”

上周某中介公司爆出,引发业界哗然。

“近中介给我打电话的多了,说之前看的二手房可以压压价,我反倒犹豫了,现在要不要买房啊”,买房的市民女士向记者提出了疑问。进入4月以来,深圳新房供应量增加,二手房市场出现观望情绪,在中国人“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之下,部分购房者在买不买房这个问题上开始纠结了。

新房去化周期接近12个月

据世联数据平台统计显示,截至4月6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335.09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33974套;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728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46.7周,去化周期创下今年来的高点。

记者查询了去年同期的深圳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基本在30-34周,说明去年同期市场信心较足,存货消化速度快。而今年以来,深圳新房去化周期普遍延长,3月2日当周新房去化时间达到58.8周,3月23日当周可售量消化时间为54.5周,上周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46.7周,呈现下降趋势,但同比去年延长了不少。

业内人士表示,深圳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一般维持在30周左右,表明处在快速跑量周期。在2011年11月,深圳曾创下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达到58周的纪录,而目前深圳的新房去化时间也接近12个月,存在较大的销售压力。

金三未现阳春 银四有望发力

“金三银四”向来是楼市的时期,在金三月“小阳春”未现的前提下,开发商集中发力银四月。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楼市从,前两个月的零供应走出,陆续有项目获批。上半月开发商试探心态,主要产品为自然加推,推售套数都低于百套。3月下半月开发商才逐渐加大推盘力度。这些造成了成交量不高。值得一提的是,深圳3月二手房成交量全线上涨,涨幅超过40%,成交面积上涨接近七成。

据统计,4月深圳预计超过20个楼盘入市,包括14个纯新盘项目和8个加推项目,推盘总量超过5000套。从户型结构上来看,涵盖50平方米以内至300平方米以上产品,、平层、复式、豪宅、别墅及写字楼均有分布,可满足不同购房者需求。中原数据显示,4月份宝安是推盘的重点区域,新盘包括区的幸福海岸和熙龙湾,西乡的海语西湾和锦新明铭邸,新安老城的书苑雅阁,松岗的集信名城。深圳国土部门网站显示,金地梅陇镇三期17栋于4月10日取得预售许可证,预售共381套住宅。宝安新盘的供应量超过2000套。

而龙岗区4月份预计有7个项目入市,将提供1000多套住宅。包括万科千林山联排别墅、深业紫麟山花园、龙光君悦龙庭、风临国际、水蓝湾、一城峰景以及鸿荣源·公园大地等。

东莞、惠州区域有3个新盘或加推,深圳珠江.四季悦城、金地湖山大境、万科北部四季花城,主打大平层和洋房。

市区4月份供应呈增加态势,可提供近2000套房源。主要项目包括华盛领寓、鼎太风华、水木澜山、京广国际、维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