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下二套房首付吃不消 按揭还款"压力山大"

今日早报  2014-04-15 09:39

[摘要] 2011年3月1日,杭州“限购令”正式实施,已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一套住房;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同时,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成,到了2013年12月6日更是提高至7成。

 

买首套房 也要一步到位

张茜(31岁,私企职员)

作为一名新杭州人,张茜在杭州的买房路并不顺利。2008年,张茜从老家长沙来到杭州一家公司上班,而他的男朋友与她千里来相会,从深圳来到杭州。初来乍到的这对情侣,很快就有了在杭州买房的想法。

对很多杭州人来说,2009年上半年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那时候也看过很多次房子,比如滨江的江南文苑,单价才8000多元/平方米。当时我们手头上也没多少积蓄,要买房的话就要卖掉老家的一套房子,有点犹豫不决。主要还是没想到房价会涨得那么快,到了2009年下半年价格就很高了。”张茜至今都有些懊悔,为何当初不果断下手。

这一耽搁,就是好多年。期间张茜和她男朋友曾离开过杭州一段时间,2011年下半年又回到了杭州。“觉得还是杭州好,就又回来了。这时候我们已经领证了,买房子的事情又提上了议事日程。但是我们的户口又都在外地,因为中间断掉过,在杭州的社保还没有连续交满一年。”面对“限购令”,张茜无可奈何,只能等下去。

2012年上半年,杭州很多楼盘了,不过这时候张茜又失去了一次买房机会。“3月份儿子出生,我回老家去做月子,老公又被派到外地分公司,根本就没时间和精力去关心房子的事情。”就这样,张茜的买房计划再一次耽搁。

2013年,张茜发誓一定要把房子买了,当然这两年他们攒下的积蓄还是可观的。“新房至少都要三四年以后才能住进去,已经租了这么多年的房子,我们实在不想再租下去了。”这一次,张茜的目标很明确,要买二手房。由于夫妻俩都在滨江上班,那就在买吧。

由于滨江,闻堰的房子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驾车多也就10多的,可以省下将近一半的钱。不过到,张茜坚决否决了这一购房方案。“价格确实很多,但闻堰属于萧山,没有好。买了闻堰的房子,过三四年还得为儿子的操心,那时候二套首付就要7成,肯定买不起。”于是,他们把目标瞄准了滨江的二手房,确切地说是江南实验的二手。

几乎把江南实验周边的楼盘摸了个透之后,2013年10月,张茜总算看中了江南豪园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260万元。“这其实已经大大超出了初的购房预算,但是想到可以一步到位,也就咬咬牙算了。”买房的大事搞定之后,张茜总算笑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