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深房价下半年才降? 深圳买房做好十大准备

东方早报  2011-04-14 10:18

[摘要] 虽然数据上传来了一线城市房价下跌的消息,但实际上生活在一线城市的老百姓并没有感受到房价的下跌。在近一年的楼市调控中,各类房价变动消息不断充斥市场,“一时涨、一时跌”,房价走势仿佛走入迷魂阵,购房者犹如雾里看花般无法适从,心理也跟着此起彼伏。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变动情况之前,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陆续传来3月楼市成交均价、成交量大幅下滑的消息。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1967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6.7%,同比下降10.9%,出现了19个月以来的同比下降。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22.8万平方米,是2003年以来成交量的3月;每平方米成交均价也跌破2万元,为19424元,环比下降5.99%,同比下跌5.04%。

然而,虽然数据上传来了一线城市房价下跌的消息,但实际上生活在一线城市的老百姓并没有感受到房价的下跌。在近一年的楼市调控中,各类房价变动消息不断充斥市场,“一时涨、一时跌”,房价走势仿佛走入迷魂阵,购房者犹如雾里看花般无法适从,心理也跟着此起彼伏。

牵动人心的房价,真的降了吗?

房价涨幅“超标”

上市房企一季度销售业绩再次绷紧了市场的神经。

数据显示,万科、保利、金地一季度销售金额分别同比上涨135%、72%、82%,销售面积分别同比上涨144%、30%、45%。

合富辉煌分析师黎文江说,加紧布局二、三线城市和商业项目,是房企一季度销售业绩“亮眼”的主要原因。然而,细看房企销售数据,却发现房价涨幅超标的问题。

按照各地政府出台的“限价目标”要求,今年房价涨幅上限大约在10%至15%。而上述3家上市房企中,保利和金地的销售均价同比涨幅分别高达32.61%和26.14%,远超政策“红线”。

而新华社记者在刚闭幕的2011北京春季房地产交易会上采访发现,参展的北京各楼盘,不论位于区还是外围区域,房价均未出现明显下跌迹象,也未见开发商打出规大幅打折促销宣传,部分项目价格甚至较前期有所上浮。

对此,公共经济研究研究员韩世同说,成交均价与楼盘地段密切相关,结构性因素导致的房价下滑仅反映在数据上,而不能反映在老百姓的生活中。

韩世同说:“3月份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均价下滑是受结构性变化影响。限购政策抑制了城区的成交,市场陷入观望导致成交萎缩,开发商无意推盘,即使有成交也是一些尾货。而郊区房则趁势推盘,由于价格较低成交量放大,导致整体均价下滑。实际上,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只是结构性。”

延伸阅读:

笑到全身抽搐的"房事"囧图 火爆引发围观(图)

网络房托自爆忽悠内幕 忽悠房价还能赚钱?

"楼顶顶"爆红网络 楼歪了开发商用142个千斤顶纠偏

在沉默中爆发 南山11大新盘78万/套起97折

21图见证美国家庭如何装修房子 美到爆!

地产大佬纷纷退居二线 房企暴利时代已成过去?

万科单月进账首破200亿 地产大佬1月销售皆狂飙

地产大佬不惧新调控 富力碧桂园上调年度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