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未来5年再建24万套保障房 今年竣工1万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09 08:06

[摘要] 住房问题是广大市民群众关心、直接、迫切需要解决的实事难事之一。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的指示精神,将解决民生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住房问题是广大市民群众关心、直接、迫切需要解决的实事难事之一。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的指示精神,将解决民生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据了解,今年10月底前,我市将开工建设7.3万套保障性住房,全年新增安排筹建保障性住房6.2万套、竣工1万套。

保障房建筑质量整体提升

保证质量,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提出的一个重要指标。为此,我市各承建单位采取多种先进工艺和环保技术,使保障房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如我市规模的保障房小区——龙华安居保障房项目,就是国内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居住区。它位于宝安区龙华拓展区,深圳北站,总建筑面积近80万平方米,拟建住宅1.1万套。也是个采用代建总承包制的保障房建设项目,由3家国内房地产企业承建。

“五一”假期,记者在龙华安居保障房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数百名工人在施工岗位上挥汗如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正在施工的万科项目工地,发现项目主体大部分已建到3到5层。由万科公司负责建的保障房项目建筑面积达21.5万平方米,分4个标段,共有6栋,4000余套,楼层26至28。

在4号标段,巨大的塔吊正把一个装好门窗的混凝土预制构件往5楼吊装,数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现场紧张作业。“这是工业化PC预制外墙,楼体外墙将全部组装而成。”项目经理段计先介绍说,万科公司在国内规模化使用这一新的建筑技术,与传统的混凝土浇铸技术相比,其的是节能环保,同时还具防渗漏、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等优点,这是未来建筑业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该地块项目是我市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建筑工业化率将达到10%,采用“内浇外挂”技术建设,外墙、阳台、走廊、楼梯均为预制混凝土,房屋建筑质量得到整体提升。(来源:房天下业内论坛)

延伸阅读:

保障房建设地位再提高 "护航"新政或将出台

保障房将有效削减开发商高利润 经济指标将下滑

央企争食保障房蛋糕 叶檀:央企还是离房地产远点好

央企争食5万亿保障房蛋糕 高利润或致名利双收

央企争食5万亿保障房"蛋糕"高利润或致名利双收

任志强改口称本月房价将稳中降? 不看好保障房

年入15万仍要住保障房? "夹心层"距保障房有多远

深圳没收违建当保障房? 5年内完成违建处理!

骗购保障房罚款5000成历史 深圳拟罚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