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托的"封喉"之痛 工、农、中、建行叫停

中国经济周刊  2011-08-09 09:20

[摘要] 银行,一直是中国房地产信托产品推介销售的重要渠道。如果咽喉要道被封住,则房地产信托产品的销售必将面临萎靡。而更重要的是,一批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将因此面临更匮乏的资金来源。

一直是中国房地产信托产品推介销售的重要渠道——银行。如果咽喉要道被封住,则房地产信托产品的销售必将面临萎靡。而更重要的是,一批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将因此面临更匮乏的资金来源。7月28日,来自央行下属媒体的报道称“工行、建行均发文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而农、中两行在实际操作层面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同时银监会还对多家大型信托公司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停发房地产信托。

房地产信托增速或将下滑

 

7月25日,银监会授权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资金余额为6051.91亿元,比一季度末的4868.88亿元大幅增长24.3%。

而二季度新增房地产信托资金累计达2077.66亿元,比一季度末金额大幅增长近两倍。房地产信托平均年率依然居各领域之首。长期研究信托领域的经济学者孙飞对《中国经济周刊》置评认为:“尽管还有第三方理财机构进行销售信托产品,但是银行一直是信托推介销售的主要力量。银监会掐断银行销售渠道后,今年下半年房地产信托增速可能将明显放缓。不过,这还是取决于银行的执行力度以及银监会的决断力。”

建行北京分行的理财部门经理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我已经听说了停售房地产信托的说法,但还没看到有具体文件下发。”其他几家银行的财富管理经理或理财规划经理都对记者表示,目前没有在售的房地产信托产品。

有要求匿名的国内靠前的信托公司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业务较为多元化,不会因为银行停售房地产信托或被部门暂停而影响自身。不过,就房地产信托业务来说,未来可能出现明显的下滑。”

延伸阅读:

市场加息预期又来 使用公积金办房贷突出

下半年房贷要求或再提高 地产商将突击抢售

首套房贷优惠终结 外行虽有优惠但还贷不给力

三套房贷全叫停 性大规模为时

楼市限贷令蔓延 商用房贷利率今普遍上浮20%

"后限贷"时期申请房贷难? 房贷攻略为你支招

限贷令下买方房贷未批 业主迁怒中介怒砸店铺

外资行房贷松动 一套房首付3成利率8.5折

楼市调控显效 深部分银行开始松绑"二套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