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继续收紧购房者疑惑 信贷能否撼动房价?

生活新报  作者:孟丹  2011-08-13 10:07

[摘要] 8月10日, 北京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 而昆明多家银行已执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0%,部分银行停止办理住房贷款。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5%, 创下37个月以来新高, 加息预期加大。银根紧缩的大势之下, 购房者面临房贷利率上涨和贷款审批的双重挤压, 甚至有购房者因房贷日益增高, 审批周期加长而放弃购房。

在8月10日, 北京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 而昆明多家银行已执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0%,部分银行停止办理住房贷款。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5%, 创下37个月以来新高, 加息预期加大。银根紧缩的大势之下, 购房者面临房贷利率上涨和贷款审批的双重挤压, 甚至有购房者因房贷日益增高, 审批周期加长而放弃购房。

对此, 云南泰兴隆房地产常务副总裁顾刚表示, 目前通货膨胀导致银根紧缩, 但住房贷款依然是银行信贷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将回归正常,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 继续等待至年底, 寻找适合的时机出手, 不失为一种选择。

房贷收紧 部分银行停办

处于信贷持续收紧、贷款利率普遍上浮的背景下, 五大国有银行在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已全面取消。近日, 记者咨询了昆明市的 8 家银行发现, 昆明市住房贷款早已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 不少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有 10%左右的上浮,而包括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已停止住房贷款的办理。

当前, 一手房贷款主要以开发商与指定银行签订协议的形式, 进行定向办理。 一手房的购房者需到开发商指定银行办理相关贷款,二手房住房贷款办理则无此限制。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 建设银行、 中国银行、 招商银行等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富滇银行房贷利率已有上浮。工商银行白云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 该行近半年来已没有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现在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富滇银行中山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信贷政策收紧, 目前富滇银行的住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 10%~20%, 但放款时间较为快捷。而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 住房贷款业务已经停止办理大半年, 未来何时恢复尚不知晓。 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称, 根据总行规定, 今年下半年昆明市支行均停止住房贷款的办理。

延伸阅读:

首套房房贷优惠利率难觅踪迹 个别银行已停贷

五年期房贷利率"破七"购房负担或将持续加重

保利开房贷罚单 业主拖欠91万被索赔13万

外资行房贷松动 一套房首付3成利率8.5折

楼市调控显效 深部分银行开始松绑"二套房贷"?

银行首套房贷遭"冻结"直接原因是率太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