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环球小姐"当中介 深中介如何破局?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1-08-25 08:15

[摘要] 深圳二手房市场,在经历限购、限贷等楼市严政之下,整体市场遇冷,再遭6月9日开始实施的二手房按评估价征税一剑封喉,深二手房跌至的市场低点,观望情绪加重、买卖博弈增加、中介花招百出。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之下,买卖双方如何选购到合适的房子,避免遭遇新陷阱,中介又该如何突围困局?

近日,天津爆出中介现“关门潮”现场,其二手房市场基本都有5%-10%左右的议价空间,很多业主开始主动,着急卖房况。但买家的持续观望造成一些房产中介生意冷清,已开始大规模缩减门店,二手房中介公司经纪人数量普遍下降了三成到四成。

反观深圳二手房市场,在经历限购、限贷等楼市严政之下,整体市场遇冷,再遭7月11日开始实施的二手房按评估价征税一剑封喉,深二手房跌至的市场低点,观望情绪加重、买卖博弈增加、中介花招百出。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之下,买卖双方如何选购到合适的房子,避免遭遇新陷阱,中介又该如何突围困局?

敬请关注本期房天下今日话题:"环球小姐"当中介 深中介如何破局?

导读》

1、看深圳二手房市场现状

2、剖析深二手房市场低迷原因

3、中介奇招百出忙“自救”

4、困局下,深二手房中介如何突围?

5、二手房东该怎么办?

6、乱局下,买家“见招拆招”

7、深圳二手房房源盘点

现状》

中介现"关门潮"? 深中介狂"砍价"求自保

就在目前深圳二手房交易出现了二手房比一手房还要贵的倒挂现象,这说明二手房在未来存在着相应的空间。

很显然深圳的中介机构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砍价行动”可以理解为这个行业的整体救赎。

目前天津的一些房地产中介由于生意冷清,已经开始大规模缩减门店。据了解,目前的中介门店日均到访量比之前减少至少五成。由于市场不景气,业绩不好的经纪人几乎都被辞退。二手房中介公司经纪人数量普遍下降了三成到四成。【详情

深中介接不到一个看房客 楼市“休眠”

中原地产商铺小林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交易冷淡,几乎接不到一个看房客,更别说是有意愿买房的客人了。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虽然是繁忙时段,但多个中介商铺均无人问津,中介人士大多在店里闲聊,无所事事。

小林分析说,现在二手市场不景气,对于业主而言,并非放盘的好时机。但对于买家确是个良机。“市场不景气,如果业主缺钱急于放盘,就必须,往往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笋盘。”小林如是表示。【详情

深圳二手房成交跌至五年来

来自地产中介和市规划国土部门的信息显示,目前深圳二手房中介业务已经与2008年相当,跌到有记录可查的5年来水平。

市规划国土部门的统计显示,受到二手房按评估价征税政策的影响,全市过户数急速萎缩,7月份全市二手房共成交5037套,与6月份相比下降四成,其中原特区内各区的降幅比较明显。

世华地产市场研究总监肖小平表示,按照世华地产在深圳的份额计算,7月份全市二手房实际成交套数应该在3500套左右,这个数字已经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水平相当。【详情

周边市场升温:莞惠一手楼中介卖得欢

据分析认为,深圳新房市场“限贷限购”紧箍咒并未出现松绑迹象,新房市场在经历上两周的持续火热之后开始下行。在这种背景下,向客户推销惠州、东莞等周边城市新盘,成为中介涉足一手房市场的“新热点”。

“黄江距深圳半,因此不少深圳客户到该楼盘看房。公司也提供免费车辆供客户去看楼。”邹小姐告诉记者,每到,东莞近深圳区域的楼盘看房客户很多,其中很多是中介公司从深圳带去的客户。【详情

 
深圳二手房市场跌谷底 中介如何破局?

深圳二手房市场,在经历限购、限贷等楼市严政之下,整体市场遇冷,再遭7月11日开始实施的二手房按评估价征税一剑封喉,深二手房跌至的市场低点。在如此市场背 景之下,买卖双方如何选购到合适的房子,中介又该如何突围困局?


1.您目前是否考虑购买二手房?(单选,必答)
 是  否 
2.在您知道的地产中介里有没有出现“关门”的?(单选,必答)
 有  没有 
3.您认为中介出现“关门潮”主要原因是什么?(单选,必答)
 限购令出台,买卖二手房的人减少  一二手房价倒挂,买新房的人增多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出手人少  中介本身竞争力弱  其它 
4.您认为深圳中介要突破困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什么?(单选,必答)
 强强联合,抱团突围;  转行,转向代理新盘或商业;  出走,去其它政策调控没那么严的城市发展;  其它 
5.您觉得深圳二手房市场走势将会如何?(单选,必答)
 持续低迷  缓慢回暖  不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