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10年上涨3.6倍 已"透支"未来15年涨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09 08:53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2011上半年深圳全市新房共成交140.80万平方米/16550套,成交均价18819元/平方米。深圳房价10年上涨3.6倍,房价透支了未来15年的涨幅。

 

(7)深圳不少商品房屋目前已经有了5—20年的“房龄”,在5—15年后,随着房屋的大量折旧、老化,这类房子的价值和价格是会越来越高还是越来越低?可想而知,大量二手房年复一年的“老化”和上市,必将拉低新房的平均价格,将是不争的事实。

(8)过去许多年来,港澳台等在深圳的境外购买力几乎已经“消耗殆尽”,“好景不常在”,有限的境外购买力更是将注意力逐渐转移到各地(如重庆直辖市),再加之只许购套自住房的“限外令”的长期实施,要想再依靠有限的“外资”来抬升房价,犹如“水中捞月”。

(9)近一、两年,随时有媒体刊登文章在谴责商品房预售制,说那是许多违法现象和乱象的祸根,商品房预售制还能存在多少年?开发商的“美梦”还能做多久?

(10)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银行一年期存、贷款利率都曾经畸高到分别超过10%(几年期限存、贷款利率更高),中国多年来的低利率时代还能维持几年?万一存贷款利率无法避免幅提高,对整个房地产业将是怎样的影响?

(11)根据中国国情,政府即使是允许私人全款购买几套甚至几十套住房,造成资源浪费,大量空置,使老百姓望房兴叹,想买的买不起,或者买得起、想买(自住)的不愿买,就已经是大错特错!政府再纵容银行系统火上浇油,贷款给购买三套以上者,使少数人利用银行掠夺国民财富,更是罪上加罪,这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在强大民意和政府及长期调控政策的压力下,中国的银行系统难道还敢于“重复”过去支持贷款的错误?

根据国家中长期发展的战略和产业转型,银行系统逐渐、彻底地淡出房地产行业,将贷款支持的重点行业从技术含量低下的房地产业转向到各个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生态农业、医药生物技术、绿色能源和环境保护、电子和物联网、航空航天、节能汽车、3D家电等等,将是根本无法回避的。

(12)按照正常的市场经济规律,任何商品的价格总是围绕其实际价值和成本上下波动,美、日、欧等发达国家无一例外,中国能够例外吗?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能够长期成为一个只赢不亏的暴利行业吗?和美、日、欧等发达国家一样,中国房地产行业也难免同其它各行各业一样面临有盈有亏的命运,或者保持与其它各行业相近的正常盈利状态。比如,农业中的养猪户有盈有亏、钢铁业有盈有亏,国内外航空运输和航运业有盈有亏。惟独房地产行业可以例外?

深圳等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价格远远高于当初的建设成本几倍甚至十倍,价格远远脱离实际价值,极不正常。商品房价格将围绕实际价值和成本上下波动,这是谁也抗拒不了的趋势。实际成本=土地+建安+正常审批费用+税费+开发商正常的营销费用。

延伸阅读:

10城市成交量跌30% 一线城市房价开始"雪崩"?

"金九"未迎开门红 一线城市房价开始"雪崩"?

调查称房价若真降 近半数网友认为下降20%以上

南山环比2万/平 9月深16盘将限价跟风入市!

楼市折扣凶猛来袭 深19盘狂降4250/平7.5折起

调查称房价若真降 近半数网友认为下降2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