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成首付重现 首套房90平米以下首付两成

信息时报  作者:田桂丹 廖烈友  2012-05-07 09:43

[摘要] 目前不少市民误以为置业采用公积金贷款,也要三成首付。昨日,在英雄广场举办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和业务咨询活动上,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重申,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可用两成首付,目前广州市有一成公积金贷款购房者申请了两成首付。

日前,不少市民误以为置业采用公积金贷款,也要三成首付。昨日,在英雄广场举办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和业务咨询活动上,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重申,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可用两成首付,目前广州市有一成公积金贷款购房者申请了两成首付。

昨日现场约有500名市民前来咨询了解相关政策业务。市民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上,也有部分市民现场投诉单位没有为其缴存住房公积金。

可降低入市门槛

楼市调控后,广州楼市购房者逐步转为置业为主的刚需购房者。这批购房者入市资金并不是太丰厚,但其中仍有不少人误解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跟商业贷款一样,也要三成首付。

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重申,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可用两成首付,目前广州市有一成公积金贷款购房者申请了两成首付。假设置业者购套9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为90万元,少一成首付即可降低了9万元的入市门槛,对资金偏紧的置业者帮助比较大。

没有调高贷款额度的计划

不过,虽然近期国内部分城市调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但广州市暂时没有调高贷款额度的计划。目前,广州市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个人申请贷款额度为50万元,夫妻双方申请贷款额度为80万元。

另据介绍,近期随着楼市成交回升,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家庭数激增。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有关人士透露,春节前后,广州市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每月大概是1000宗左右,但上个月有近3000宗贷款购房申请,每天至少有60~70宗贷款购房申请。此外,近期广州市正在严查违规提取公积金行为,目前已实地查访了数十户违规提取公积金,已要求违规提取人要原款归还违规提取数额。

延伸阅读:

多地争相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两成首付可购房

深圳住房公积金扣税基数调至13921元

置业采用公积金贷款 90平以下房首付两成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重回85折 百万贷款可省15万

首套房贷85折 月收入和贷款额成申请"准入证"

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放松 或暗助首套房贷

中洲开盘单价低至1.7万 宝中5月打响"双盘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