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蛇口别墅违建三年未停止 业主称不加建无法住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张亦萌  2012-06-28 08:09

[摘要] 南山区蛇口高档别墅区维港小区售价达10万元\平方米,小区入伙三年来违建屡禁不止,查违部门称“不胜其烦”,每个月至少去强拆一次;业主却十分“委屈”,表示这种户型不加建根本无法住。

南山区蛇口高档别墅区维港小区售价达10万元\平方米,小区入伙三年来违建屡禁不止,查违部门称“不胜其烦”,每个月至少去强拆一次;业主却十分“委屈”,表示这种户型不加建根本无法住。

 在维港小区,原本一样户型的三栋别墅,加建后各不相同

昨日,在维港小区,原本一样户型的三栋别墅,加建后各不相同。

频繁强拆挡不住违建

对维港小区别墅区违建成风一事,深圳商报此前曾进行过报道。该小区联排别墅售价10万\平方米,普通叠院别墅售价6万\平方米。近日,深圳商报再次接到投诉称,该小区近期搞违法加建的别墅多达15栋。

记者到现场看到,小区内加盖、加建情况触目惊心,钢筋、石块堆得到处都是。有的在粉刷外墙,有的在搭设花架。有工人向记者表示,这个小区加建有“市场”,很多业主违建被拆了又继续建,他所在的施工队已在这个小区施工一年多了。

记者从蛇口执法队了解到,维港小区内,执法人员每天巡逻,平均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集中强拆,自2009年小区入伙以来,违建和强拆就在博弈,执法队不胜其烦。

“对该小区,已省略报批手续,只要发现违建,执法人员马上强拆。每天实时巡逻,还是挡不住违建。”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已记不清强拆了多少次,目前已冻结产权的别墅有3栋,对其他存在违建的别墅,执法队正在完善证据材料,对其采取暂缓产权登记的措施。

记者注意到,维港小区管理十分严格,如不是小区的业主带领基本无法进入小区。记者与执法人员出示工作证都需经过审查和报告才能进入小区,但装有钢筋、石块等货车却能自由出入小区,保安并没有对这些材料进入小区进行限制。

别墅不加建没法住?

据了解,维港别墅共有10栋20户连排别墅,每户占地面积111.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21.9平方米。据介绍,有的别墅已被拆多次,但一有机会还是要继续加建。

一名女业主道出“苦衷”。买这套别墅时,销售人员多次暗示,别墅的中空、天井等设计就是在“送面积”,虽然别墅价格高,但十分划算。

这名女业主说,她家有个20平方米左右的天井,从一楼通到三楼,如果不将天井填好,每逢下雨房子里都会飘雨;天井底部没有排水设施,雨大时,雨水会漫到客厅,房子根本没法住。“我买这个房子后,加建部分被拆过多次,现在装修了大半年还没装好,太亏了。”女业主说,每层只有一个房间,不加建,一家人不够住。

延伸阅读:

宝安豪华"西乡皇宫"原是违建 主人非"当官"的

管理处"指定"插手加建 深平湖御峰园违建成风

深将分类处理历史违建 或纳入保障性住房?

龙岗"旧改"诱发违建高峰 业内建议房地分开补偿

违建阻碍建设速度?华为科技城农民房冒雨抢建

西乡双龙花园违建别墅被叫停 竟私自拆旧重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