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有土地竟遭非法侵占 11号线福永遇"阻"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7-04 07:20

[摘要] 11号线福永段机场将建大型停车场,但该国有土地被养殖户非法侵占用来养殖。昨日,宝安区福永街道透露,拟于7月初清理西海堤一带被侵占的近300亩鱼鳁地。深圳11号线建设已于4月19日启动。其中,11号线停车场用地范围属机场二跑道工程扩建区域,将建成列车停靠、维修的中转枢纽。

11号线福永段机场将建大型停车场,但该国有土地被养殖户非法侵占用来养殖。昨日,宝安区福永街道透露,拟于7月初清理西海堤一带被侵占的近300亩鱼鳁地。

记者昨天拍摄的福永西海堤被侵占国有土地。
记者昨天拍摄的福永西海堤被侵占国有土地。 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 瞿明光 杨龙 摄

深圳11号线建设已于4月19日启动。其中,11号线停车场用地范围属机场二跑道工程扩建区域,将建成列车停靠、维修的中转枢纽,用地性质为国有储备用地,总面积约17.9万平方米。经核实,11号线停车场用地范围内共有7个鱼塘约270亩。其中,乱搭建13间,养殖户8户约20余人,有1户无人居住。以上鱼塘有1户已在上世纪80年代征转为国有土地,其余7户在2007年完成转地。

今年4月,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勘探公司对福永街道辖区内该地块作前期勘探,因受地块范围内养殖户强烈阻挠,工作难以开展。该地段项目本应在3月左右完成勘查,如今已延期4个多月。

6月份,福永街道、集团多次与养殖户协调,要求养殖户不得阻挠勘探施工,但6月18日进场时仍遭阻拦。

按法律程序,4月至6月底已完成对养殖户现场勘察和调查询问笔录,下达处罚通知书、处罚决定书、限期自行拆除公告和催告书等法律文书,并要求养殖户不得开展投放新鱼苗等生产活动。

6月21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福永召开协调会,要求保障勘探队尽快进场。福永街道先后召开3次会议,对清理整治的风险进行评估,并请水产对养殖户的养殖物进行评估。成立7个工作组,与养殖户面,一对一做思想工作。6月下旬,该街道下发通告,要求养殖户自行清理养殖物,督促其自行搬离。街道负责人表示,对拒不搬离的,将依法采取手段强制清理,确保11号线工程顺利进场。(深圳商报)

延伸阅读:

国土部:土地必须"净地"出让 避免因拆迁等闲置

上半年土地出让金降38% 地方频"试盘"成常态?

国土部:土地闲置2年无偿收回 地方政府也担责

城市更新探索土地二次开发利用 再造"新深圳"

深圳土地如何管好"家底"借"土改"全市确权

宝安成立土地整备 5年整备土地25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