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城市更新探索土地二次开发利用 再造"新深圳"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6-30 11:12

[摘要] 深圳历经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现代化的大都市,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的急剧增长,城市发展与有限土地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如何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质量,以此促进深圳可持续发展?如何通过土地整备,释放出更大的发展空间?如何通过城市更新,对城市土地进行二次开发?

1991平方公里土地承载1500万人口

改革创新演绎深圳城市土地利用奇迹

“三来一补”旧厂房整治改造后,变身为创意产业和文化产业集聚的南海意库

“三来一补”旧厂房整治改造后,变身为创意产业和文化产业集聚的南海意库

“三来一补”旧厂房整治改造后,变身为创意产业和文化产业集聚的南海意库。

蛇口网谷位于沿山路和南海大道之间,北起工业八路,南至工业四路

蛇口网谷位于沿山路和南海大道之间,北起工业八路,南至工业四路

蛇口网谷位于沿山路和南海大道之间,北起工业八路,南至工业四路。

赛格日立旧厂房拆除重建后打造总部基地和战略新兴产业基地

赛格日立旧厂房拆除重建后打造总部基地和战略新兴产业基地。

6月25日,第22个土地日,22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颁布,为了纪念这个日子,国务院决定将每年的6月25日确定为土地日,以此更好地向全社会普及土地管理法规,并引起全社会对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重视。

历经30多年的发展,深圳已经成为现代化的大都市,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的急剧增长,城市发展与有限土地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如何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质量,以此促进深圳可持续发展?如何通过土地整备,释放出更大的发展空间?如何通过城市更新,对城市土地进行二次开发?如何通过做好城市发展单元规划,让城市居民生活得更美好?如何加强土地管理制度的立法和执法,杜绝违建,切实保障每一片土地都得到合理高效的利用……这些问题摆在城市管理者的面前。

正值第22个6·25土地日来临之际,由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海洋局)策划并发起的“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将从今天起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此次宣传活动以“提高土地的利用质量,促进深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宣传活动,让 “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全体市民的土地危机意识、节约集约利用与保护意识。

“土地日主题宣传周”的第,本版从土地管理制度、成效、方法和存在的问题方面入手,对我市土地利用和管理概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让更多的人了解深圳土地的利用情况,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珍惜土地、保护土地、合理利用土地的队伍中来,为深圳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延伸阅读:

国土督察上海局局长:沪浙闽开发区土地改革探路

深圳"土改"利益纠结 小产权房确权短期难启动

深圳新土改吸引央企云集 三融资平台受益

新一轮土地创富将到来?深土地改革超预期推进

深圳小产权房确权大战 攻坚400平方公里土地

深圳土改加速推进 央企蜂拥争抢旧改"大蛋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