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封杀领涨 均底价成交确保楼价理性

晶报  作者:黄瑾  2012-08-06 10:06

[摘要] 楼市回暖,沉寂的土地市场再现“”。近日,广州、北京、天津等地接连出现天价“”,刺激了周边房价的上涨,继而引发了众多购房者的恐涨情绪。一线城市再现排队购房,甚至出现“日光盘”。

如今楼市渐回暖,沉寂的土地市场再现“”。近日,广州、北京、天津等地接连出现天价“”,刺激了周边房价的上涨,继而引发了众多购房者的恐涨情绪。一线城市再现排队购房,甚至出现“日光盘”。

深圳,上半年推出的土地几乎都是以底价成交。6月份启动的住宅用地出让,在有“前海(社区网论坛商铺)特区”卖点的背景下,也于7月下旬低调地以底价出让。作为楼市风向标的深圳,在这次楼市回暖的热流中显得格外理性,一众开发商默契地拒绝“”的行为就是真实的写照。

一共公开出让9块地

全是底价成交,没有高溢价

各大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急速升温,“秀”频繁上演的同时,深圳土地市场也悄然启动。

6月,坪山新区推出了今年以来的块纯居住用地,该地块一经挂牌即引来业界的广泛关注。面对深圳的房地产市场现状,这样少见的“肥肉”可以说吊足了开发商的胃口,坪山本地的开发商们甚至一片叫好声,各个蓄势待发。但终由于种种原因,这块地被终止出让程序,引来市场一片叹息。

在时隔一个月后,深圳土地房产交易再推一块住宅用地,这次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共振。很多人相信,位于大前海的这块用地,在“前海特区”光环的照耀下,很可能成为今年深圳土地市场的新“”。

然而,挂牌的结果让人都大跌眼镜:不仅没有出现“”,甚至出现了只有一家房企参与竞投的场面。7月26日下午,土地交易宣布了该地块的出让结果。交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今天到了拍卖时间,但是因为只有鸿荣源一个竞买申请人主体,无法进入拍卖程序,所以将直接签约,签约价是挂牌起始价5.2亿元。”

有一位表示“仅仅过来看一看”的男士告诉记者:“现在经济形势不太好,大家都比较谨慎,我们近期有拿地打算,这次过来是想探一下市场的口风。”

对于前海地块的“寂寞”出让,市土地交易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只是这一块地,其实整个上半年,深圳的土地市场都表现平淡。”

根据记者统计发现,今年1至7月,深圳一共公开出让工业用地、商贸物流用地、保障房用地、商品房用地等9块,全部是以底价成交,没有一块地出现大幅溢价的情况,更别说“”。

放弃“价高者得”

“挂牌”斩断了“”的源头

业内人士指出,“”幕后的罪魁祸首其实是土地出让制度中“价高者得”的原则。而深圳土地市场的理性回暖就首先得益于对这种土地出让方式的调整,可以说是从根本上斩断了产生的源头。

“没有高溢价、没有,体现的是市场的理性回归,是楼市、土地回归理性的一个好现象。”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认为,现在的深圳房地产企业更多的是理性地采用其他方式进入土地市场,而不是通过拍下一个“天价”。

延伸阅读:

北京新诞生 楼面价4.4万/平米破纪录

招商万科项目9个月零销售 6折"割肉"促销

深圳项目遭遇生存危机 "金九银十"或全面出货

公开出让9块地均未现高溢价 深圳向说"NO"

昔日"割肉求存"远洋地产或紧缩在京战线

北上广""项目调查:天价项目开发各显神通

楼盘"傍"坐地起价 开发商误读或自食其果

再现"新"国土部称坚决遏制市场异常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