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住宅成交"颓势"不改 深圳28日可用公积金贷款

证券日报  2012-09-19 10:01

[摘要] 全国楼市成交连续自从3月开始已经6个月的上扬态势,在“金九”这个传统旺季开门之时,恐嘎然而止。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10-9.16)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219套环比上上周的2275套下调了2.5%。二手房住宅则签约了2704套,环比前一周的2750套下调了1.7%。总成交量仅4923套环比下调了2%。

楼市成交连续自从3月开始已经6个月的上扬态势,在“金九”这个传统旺季开门之时,恐嘎然而止。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10-9.16)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219套环比上上周的2275套下调了2.5%。二手房住宅则签约了2704套,环比前一周的2750套下调了1.7%。总成交量仅4923套环比下调了2%。

近14周来成交量的一周。也是从6月中旬后次单周住宅签约跌下5000套。 其它城市的成交量同样不容乐观。

同样来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6日,主要的54个城市楼市住宅总签约为119581套。环比8月同期的135277套下调幅度达到了11.6%,这也是近4个月同期的点。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和链家地产的分析师,都向记者表达了购房者日渐浓重的观望情绪,成为阻碍9月份住宅成交量持续攀升的重要原因。

张大伟向记者分析道,调控政策再影响,近督查组的各地督查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同时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目前是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价格止跌,购房者再现犹豫。为应对成交量上涨可能出现的乏力,多地市近日再次调整公积金政策,以期能有效促进刚需购买力进入市场。

9月28日深圳将启动新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指出,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为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2倍。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一并申请,且共同申请人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至90万元,并且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而职工个人申请的,单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9月底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即将上线,将刺激部分潜在需求入市,10月楼市或迎来成交放量。

8月底武汉市出台的公积金新政与深圳有相似之处,但条件更为严苛。根据武汉出台的公积金新政策,低保户和低收入“两低家庭”成员购首套房时,可申请使用家庭成员的公积金偿还贷款。申购面积低于90平方米的,首付两成即可入住保障房。

 

延伸阅读:

与7家银行签订协议!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杀到

张茂荣:深圳公积金贷款形同虚设 购房者避免超负荷供楼

宋丁:深圳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 市场新增买房货币来源

邓志旺: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非政府救市 “金九银十”房价上涨5%

世联地产曹取: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可释放一百亿元资金

深圳公积金贷款9.28开放 30年期可省本息40万

逾8成网友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 5成网友接受90万额度

深公积金贷款首付2成 贷款30年省利息41万

深圳公积金贷款28日启动 非户籍职工也可申请

深圳公积金贷款上线 "商转公"贷款仍需等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