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未出就成"二手房"? 中介暗箱操作自买自卖

宝安日报  2012-09-20 10:01

[摘要] 客的嗅觉总是敏锐的,近几个月随着宝安楼市的回暖,楼市再现客的踪迹。据记者走访,情况主要集中在宝安较大、发展较快的区域中一些五年内开发的楼盘。中介认为,楼市回暖,大量客再次瞄准市场,悄然入市,在不断的倒卖中,炒高这些的二手房价。

客的嗅觉总是敏锐的,近几个月随着宝安楼市的回暖,楼市再现客的踪迹。据记者走访,情况主要集中在宝安较大、发展较快的区域中一些五年内开发的楼盘。中介认为,楼市回暖,大量客再次瞄准市场,悄然入市,在不断的倒卖中,炒高这些的二手房价;也有认为,目前市场客已不多,很大程度上是中介自买自卖,炒高房价。

 

未出房产证就成“二手房”

未出房产证就成“二手房”

现象

未出房产证就成“二手房”

叶小姐几个月前在宝安看中了一套较新的二手房,建筑面积70多平方米,还有赠送面积,可做成三房,总价120万元左右,叶小姐很喜欢。但中介说,一般购房者购买新房入伙后,要等半年才能拿到房产证,目前这套房子还没出房产证,要等房产证出了才能过户。叶小姐考虑到购买这类房子风险大,业主随时可能会毁约,正当叶小姐犹豫时,该房子很快被卖掉了。两个月后,叶小姐再咨询该楼盘时,上次看中的房子又在中介处放盘,中介称目前已发放房产证,购房比较保险了,房子在客那转了一圈,价格也涨了20万元。中介还说,近两年入住的楼盘业主都已转了好几手,价格也随之一路飙升。

特点

炒短线,一次性付款

业内人士在碧海某中介店,看到前来卖房的张先生,他将西津美地(小区网论坛)的两套小户型同时放盘。当业内人士问到,该楼盘房产证都没办下来,为何急着卖。张先生说,现在政策不明朗,不能太贪心,两套房子都是一次性付款买来的,能赚个二十来万,已很满意了,等套了现再找新目标。此外,这两套房子预计10月份就能出房产证了,现在放盘,对于买家来说也比较放心,因为办购房手续也有一个过程。

中介说,目前宝安客小有规模,有几个人组团的,也有散客,一般喜欢做短线,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这些客基本上是一次性付清房款,过户后,马上又放盘,转手赚个5万至10万。虽然每次赚的额度不高,但由于出手频繁,手上的资金也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多。

瞄准快的中小户型

据了解,目前宝安的客喜欢瞄准一些快的区域的中小户型,比如前面提到的碧海的西津美地,由于所处位置周边配套少,交通不是很方便,去年开盘时价格并不高,均价只有13000元,但由于的发展前景大,而且楼盘在未来几年将开通11号线,所以该楼盘大,是客瞄准的目标,目前还没出房产证,一套80平方米的两房,总价已去到130万元,而西津美地隔壁的玉湖湾(小区网论坛),一期的小高层,开盘均价只有14500元,目前二手房均价已涨到2万元。中介说,这许多五年内开发的房子已倒卖近五次了,未来这的楼盘空间仍很大。

 

延伸阅读:

房屋产权变更流程详解 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兄弟名字

"违建"仍按"暂缓登记"处理 深圳拟出房产证新规

买福田某盘 业主四年拿不到房产证怒告开发商

开发商业主各执一词:买房四年 房产证仍没办?

办房产证先签免责协议? 深业主买房4年房产证未到手

购无房产证房存风险 付款18.9万拍卖仅收回5万

市房管局在线答疑:单位房产证未能指纹加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